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为灵活就业提供新选择,“指尖5艺:社区非遗手作DIY导师训练营”启动啦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骆福珍】 | 2023-03-22 09:37:15



3月18日,东漖街社工站在东漖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在辖内芳村花园开展“指尖5艺:社区非遗手作DIY导师训练营”启动仪式暨2022年度东漖街社工服务站志愿服务表彰大会”社区公益活动。


东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永忠、东漖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皮婷等街道领导,优势力社工机构首席督导张良广、东漖街芳村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卢婉云以及五位非遗手艺导师代表、志愿者代表、居民等将近2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指尖5艺

让非遗成为推进妇女灵活就业的新选择



东漖街社工站积极响应街道重点推动“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发展战略,运用“牵手艺人、赋能女性、共同富裕”的发展理念,通过非遗手艺传承人教授社区妇女手艺,搭建社区女性手工艺展能平台,把社区妇女培育为非遗手艺导师,创新家庭灵活就业的新方式。


在“指尖5艺:社区非遗手作DIY导师训练营”启动仪式中,五位非遗手艺导师向参与者宣传非遗技艺文化,提升居民群众对非遗文化的认识。东漖街领导、优势力首席督导为非遗导师颁发聘书,并共同为非遗手作DIY导师训练营的启动进行亮灯仪式。




社区共建

推动基层社区治理改革创新



东漖街党工委积极推进“五社联动”,推动基层社区治理改革创新,让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在东漖街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上,社工站在街道的指导下成立东漖街社区社会组织学院,目的是通过搭建培育阵地,提高自治组织社区参与的能力,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活动、事务的热情,促进社区互助互爱、自治自理氛围的形成。





社区志愿服务则是激活这个资源平台的重要媒介,东漖街社工站积极推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在2022年度东漖街社工服务站志愿服务表彰大会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社区优秀防疫志愿者、3-5星志愿者颁奖。




活动现场,设置了12个摊位向居民群众宣传非遗手艺、社区服务资源等,提升居民群众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同时,在社区宣扬志愿服务精神,拓宽居民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的渠道,传递志愿服务温暖,建设幸福东漖。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