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阳春三月,爱心捐步!茶滘街的他们共同游览凤溪革命老区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陈爽】 | 2023-03-18 13:41:45

前段时间,

茶滘街道通过推出“爱心捐步”活动,

邀请社区居民通过用手机捐步的方式,

为困难家庭筹集居家改造的爱心资金,

得到不少居民热烈响应。


链接:一起来“捐步”!动动手指就能为茶滘街困难家庭筹集爱心资金!


为更好支持捐步助力慈善,趁着春暖花开好时节,近日茶滘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合凤溪社区居委会组织了“学雷锋,乐徒步,耆捐步”乐善行活动以凤溪革命老区作为徒步区域,组织辖区老年人徒步凤溪花径、花场、荔湾区图书馆(葵蓬馆)、爱心驿站等地标,在践行健康生活的同时呼吁更多居民加入步捐队伍,助力慈善。


茶滘街道“学雷锋,乐徒步,耆捐步”乐善行活动


徒步活动开始前,由社工以“党员志愿者+初老志愿者+老年人”作为搭配进行分组并命名,并设置好队长、采访员、记录员、安全员等角色后,大家在社工带领下有序出发前往凤溪革命老区。


为了增加趣味性,社工设置了“创意拍照”“茶滘健康新闻台”“参观革命老区”三个活动环节,队员们在徒步过程中选择不同地标建筑物或好看风景作为背景,摆出不同造型合影,留下美好的回忆,增加彼此默契。同时,志愿者在徒步过程中还不忘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生活方式,解答老年人有关健康方面的问题。









队员们趣味合影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最后,队员们一起参观了凤溪革命纪念馆,大家观看老照片、历史文物、革命故事展板等,了解凤溪革命历史。


有队员表示:本次徒步活动内容不仅丰富有趣,还认识了一班朋友,学习到很多关于凤溪革命的老故事,受益匪浅。



目前,

茶滘街乐善行捐步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

各位街坊朋友还可以继续通过“广益联募”

微信小程序乐善行支持“茶滘街社区慈善基金队”,

在享有健康同时一起助力社区慈善基金,

帮助更多困难群众。

(具体操作可回到本文顶端第一个链接查看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茶滘街坊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