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便利,岭南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肖华】 | 2023-03-18 13:37:53

三月里,春意浓浓,

雷锋精神在岭南闪耀着最美志愿红。




为弘扬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情暖千万家,近日,岭南街道组织了“岭里相伴党旗红”学雷锋献爱心党群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党建+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社工+志愿者”的联动模式,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用真情把爱绘成最美的风景,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医务志愿者为居民提供针灸推拿治疗。



医务志愿者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




暖在“专”,

数十名专家联动服务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陈伯提早带着80多岁的父母过来,他说,通过社区微信群预告,提前得知这次活动有针灸、脉管炎、肿瘤、血液、外科等专家开展联合义诊,“这次能够在家门口一次性看诊这么多科室,感谢街道热情为民,想方设法真心办实事,让我们感觉心里暖暖的”。


据岭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梦莹介绍,本次活动联合辖内机团单位和企业,除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派出15个科室40余名医疗专家外,还出动了法律、禁毒、消防、安全等各行业的专业人才共计数十余名,帮助居民科学解决生活、生产、健康等方面的问题。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暖在“广”,

全方位满足群众需求





本次活动不光有义诊服务,现场还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提供法律咨询、来穗人员关爱、消防演示、禁毒宣传等服务,能全方位满足保健、就医、法律、养老、出行、教育、生产、环保等方面的需求。


刚做完针灸治疗的刘女士说:“刚好工作中遇到一个法律问题,治疗完赶紧让律师帮忙看看合同,律师就合同修订给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同时也增强了我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



医务志愿者为居民会诊。


在安全宣传摊位,志愿者为居民发放了安全防范宣传手册,并详细讲解应急常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安全意识。据了解,现场共为群众提供义诊、法律咨询、消防安全、医保养老等服务1000多人次。



为来穗人员提供关爱服务。




暖在“细”,

用真心赢得街坊点赞





活动中随处可见红马甲,他们一丝不苟地做好宣传动员、就医引导、秩序维护、诊断治疗等工作,热心为长者递茶水、端凳子、答疑问……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句句贴心暖心话,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党员志愿者黄志辉发现前来咨询的李叔瘫坐在公园长凳上,面色苍白,表情呆滞,赶紧上前耐心了解情况。得知对方患有低血糖,出现眩晕症状后,黄志辉迅速找来医生为李叔测量血压,安抚情绪,并买来热饮和食物,默默守护在李叔身边。直到看到李叔的身体慢慢恢复,黄志辉才放心离开。志愿者的真情付出,赢得周围居民的一致点赞。活动中,很多居民排队等候诊疗,医务工作者顾不上喝一口水,均耐心诊断、热情服务,彰显了敬业、奉献、友爱、担当的一面。



志愿者热心帮助居民。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进一步壮大“岭里相伴党旗红”志愿队伍,街道现场招募了一批志愿者,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社区邻里守望,关爱一老一少”“心系群众,奉献爱心”“学雷锋践行动,建设美丽岭南”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和困难学生送去温暖和服务;联合党员和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行动,协力植绿护绿和消除卫生死角,为建设和谐美丽街区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消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