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他们相约在春天,与幸福甜蜜牵手

| 【图文记者 游乐欣】【编辑 陈美宛】 | 2023-03-04 11:47:52


“来!帅哥美女们行动起来,认识一下旁边的小伙伴!”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年轻的基层工作者们今日欢聚在荔湾区民政局,参与了一场精彩满满的联谊活动。



为给予社区工作者更多的关心与关爱,荔湾区民政局联合桐乐(广东)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于3月3日下午举办了“与春天相约•为幸福牵手”荔湾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联谊暨荔湾区“新婚俗•新风尚”文化沙龙活动。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领导出席活动,42名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笑声不断,

气氛热烈!

跟着小e一起来

感受一下这份欢乐吧!




破冰环节,挑战“最强大脑”




活动设置了破冰环节——串名字。参与者围成一圈就坐,主持人任意叫起一位成员介绍姓名、单位和爱好,接着后面的成员在自我介绍时,要依次复述前面成员所说的内容,挑战大家的最佳记忆力。




记性好的参与者流利地复述着各项内容,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部分小伙伴比较紧张,尽管不记得其他人的名字,但他们也迅速调整状态,落落大方地向在场的人介绍自己,融入其中。很快,这群可爱的青年就互相熟络了起来。




在“爱情吸引力”环节中,主持人把一张铺开的报纸放在地上,小组成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站到报纸上即可获胜。青年男女围成一圈,互相搭肩,思索着要如何完成游戏任务。“身材娇小的小伙伴站在中间……”组织能力出色的成员很快便根据现场状况,迅速指挥同伴站到一起。“快!我们把报纸对折!”有男青年尝试升级游戏,向更高难度的任务发起进攻,吸引了在场人员的围观。




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的环节自然要数“纸杯传情”。“大家不要害羞,放松心情玩起来!”在主持人的带动人,年轻人们用嘴衔着水杯,将杯里的水传递给下一位组员,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不能用手或身体的其他部位进行协助。


“你坐下来,这样咬着水杯,我们就比较容易倒水啦!”聪明的青年们不断总结他人经验,摸索着传水的方法。面对面、头挨头,亲密的协作进一步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同时有趣的传水姿势也引得大家不断哈哈大笑,活动氛围变得更加热烈。






真情告白,甜蜜加倍




在“缘来是你真情告白”环节中,5对青年男女成功牵手。略显羞涩的眼神、真诚的话语,年轻的他们互相坦露心意,表达好感,共同期待着下一次的会面。围观者纷纷为他们的成功牵手鼓掌,活动现场可谓甜度爆表!


除此以外,活动特别开设了“爱情婚姻观拍卖会”,以团体心理辅导游戏形式引导单身青年树立积极正向的婚恋观念,营造宣传新时代新婚俗新风尚的良好氛围。最后,大家观看着浪漫的露天电影,结束了此次活动。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政局作为社区的“娘家人”,时时牵挂着他们的婚恋问题。此次联谊活动,不仅是要为他们搭建一个拓宽交际、展示自我和结识朋友的平台,同时也为成就更多美满姻缘和更多和谐家庭作出积极努力。


下一步,荔湾区民政局将在薪酬体系、人员晋升、慰问关爱、评先评优、办公环境等方面加大对社区专职人员的关心关爱,切实增强社区工作队伍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温馨提示:


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于2022年12月底搬到浣花东路敦兴街1号。从广佛线沙涌C出口,沿着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的浣花东路向西直走约6-7分钟,接着右转进入墩兴西街即可到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