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寓教于乐! 石围塘街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 【记者 张一冉】通讯员 胡慧良【编辑 文小兰】 | 2023-02-27 23:03:31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落实反诈宣传,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2月10日-24日,逢周三、周五上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在社工站小组室开展“守住养老钱,护好幸福家”——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小组学习等方式进行,街道辖内60余位老人报名参与。



图片


图片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为了更好地让老年人牢记反诈要点,了解当前新型诈骗手法以及诈骗话术,本次小组共分为五节课程,以不同的形式让参与者逐步深入学习防诈骗知识。


第一节课中,社工通过朗朗上口的“养老防诈骗顺口溜”引入主题,让老年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入学习状态;第二节课,社工介绍了10种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以及案例,以此提醒老年人要注意身边的人;第三节课中,社工为参与的老人介绍了一些防诈骗的做法。


图片


第四节课邀请了3位组员为大家表演反诈小品。


为更好地让老年人牢记诈骗要点,小组的第四节课则采取组员参与“模拟剧本游戏”的方式,邀请3位组员为大家表演了一个反诈小品。


“我们通过小品表演的方式,让组员将第二、三节小组学习到的内容进行演绎。这不仅能让表演者更好地记住防诈要点,也能让观看表演的组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巩固知识。”负责人如是说。


第五节课中,除了回顾整个小组的学习内容,老人们还一起动手把学习资料做成一个简单的防诈骗学习手册,方便课程结束后继续巩固知识,可以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普及。


图片


小组组员在认真学习防诈骗知识,并且做好笔记。


图片


老人动手把学习资料做成“长者防诈骗学习小组手册”。


社工告诉e家君,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老人们都非常积极、认真和投入。在介绍常见的诈骗方式时,不少老年人一边听社工的讲解一边做笔记,小组讨论时也会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


对于此次学习,不少老人表示自己获益良多,学到了很多知识。“社工站的课不是单纯的讲座,而是把课程和小品等融合在一起,还有实际案例辅助教学,我们觉得很有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防范知识。”一街坊说道。


图片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老年人系统了解常见诈骗方式,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案例向老人宣传防范诈骗的方法,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守护好他们的钱袋子。


“希望参与此次学习的老人,可以把学习到的防诈骗内容,向身边的亲朋进行宣传和普及,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该负责人如是说。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