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为安全加码,“救”在身边 | 彩虹街颐康中心开展心肺复苏与AED使用培训

| 【记者 游乐欣】【编辑 陈美宛】 | 2023-02-17 22:31:03


2月16日,彩虹街颐康中心开展了一次心肺复苏与AED使用培训讲座。本次培训由广州市慈善会与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以“善暖社区 ‘救’在身边”为主题,向彩虹街颐康中心捐赠了AED除颤仪及急救物资。



来自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志愿者讲师耐心讲解急救相关知识,从心肺复苏术到AED设备操作,从案例分析到急救演练实操,确保每位学员对操作步骤有着清晰的了解。参与者纷纷表示,平时在公共场所里会看到AED,但对它比较陌生。通过本次培训,他们知道了AED的重要性,也了解了有关的操作步骤。下次遇到突发事件时,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运用正确的救助方法,这对于挽回一条生命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培训让参与者了解更多急救知识和AED的操作流程,提升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目前,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放置在彩虹街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地址:周门西街41号)门口的显眼位置。如有需要可以取用。

消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颐康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