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年花年桔莫乱扔!今年海龙街设两个投放点

| 【图文记者 梁启明】【编辑 骆福珍】 | 2023-02-08 22:42:45





元宵过后,

投放年花年桔的市民也逐渐变多。


小e从海龙街环卫站了解到:为方便街道辖内居民投放年花年桔,今年海龙街道共设置了两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分别为:海龙街竹脚路88号-56,海龙街龙溪中路武广桥底。


海龙街年花年桔投放点。


小e在投放点附近看到,现场已摆放了几盆废弃的年花年桔,还有部分桃花被居民砍成几段后用绳索捆好,等待环卫工人运送到附近的压缩站进行处理,不时有垃圾车过来进行清运。为方便居民寻找,每一个投放点都贴有明确的标识,上面写着“海龙街道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环卫工人正在清运年花年桔。


海龙街垃圾分类指导员告诉小e:目前正值年花年桔投放高峰期,特别是元宵节过后,前来投放的市民陆续增加。据粗略统计,目前每天收运的年花年桔大概有2吨,投放量跟往年相比有所增加,其中小区和城中村投放量差不多,今年企业方投放有所增加。


“对于收集到的年花年桔,我们会针对其分成盆、泥、花(枝)三部分处理。垃圾分类指导员说。大多数居民会把花盆拿走二次利用,而对于没拿走的花盆,海龙街环卫站会在盆株分离后将送给附近的村民使用,泥土则运到附近的园林进行填埋。





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还提醒各位街坊:尽量不要把废弃的年花年桔投放到生活垃圾桶中,有条件的居民可以对废弃的年花年桔进行复种,也可以利用年桔的泥土来栽种花和蔬菜,不仅能变废为宝、有助环保,还能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