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春节假期坚守岗位,这几位环卫工人的新年愿望是……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肖华】 | 2023-02-02 22:38:58


春节假期,

许多人依然坚守岗位,

用辛勤付出诠释责任担当,

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成为新春的亮丽风景线。

岭南街辖内,

总会看见几个忙碌的身影,

为城市扫去尘埃,

用干净整洁的市容形象迎接新年。


吴清娥:
垃圾分类工作不停歇

吴清娥是岭南街环卫站马路片区班队长,从事环卫工作10年了,是站内的环卫骨干。


“春节期间,除了日常的工作,还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点站桶工作。”吴清娥说道。作为班队长,她要安排好相关人员负责各自的点位,站桶期间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遇到居民投放不规范的情况,及时进行提醒及耐心指导,养成居民正确分类的习惯。“除了日常的分类和指引工作,还要对垃圾桶及点位角落认真擦洗,严格做好保洁工作,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


春节假期,虽然不能回老家,但是家人来到广州,吴清娥说,“下班后可以与家人团聚,庆祝春节。”


她的新年愿望:“年年岁岁又年年,新的一年又起航。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宋建金:
春节期间坚守在岗

岭南街环卫站二班队长宋建金,加入环卫行业已有10年。“春节假期出行的人多,尤其今年举办花市,垃圾量也会增加。”春节期间,他和工友们在繁华路段、垃圾量增多的路段,除了做好日常的道路保洁外,还加大了清扫保洁力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路面干净整洁。


虽然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他坚守岗位,为市民创造一个干净的出行环境,“心里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他的新年愿望:“愿新的一年无病无灾,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罗检妹:
专人定点,力保春“洁”

“春节期间,我们听从指示安排,落实好公厕保洁工作。”由于过节出游的行人比以往要多,罗检妹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保洁频率,对厕内卫生实行专人定点保洁,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罗检妹表示,相比平时,春节期间工作量有所增加,但是感受着过年浓厚的氛围,即使在岗位上工作,也觉得没那么累。

他的新年愿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信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环卫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