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过气了的年花年桔要怎么处理?昌华街坊请认准这里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陈钰】 | 2023-02-01 12:34:05



新春期间,家家户户摆起年花年桔,迎春纳福。

不过,这些完成了使命的“大个头”,

如果不能妥当处置,很容易造成环境污染。




尽管年味还没散去,

但是年花年桔的回收工作已经悄然开始。

小e了解到,

昌华街设置了一个回收点供街坊丢置年花年桔,

回收工作目前已经开始。




昌华街年花回收点

如意坊路2号对面(新风港装车点)




回收小指南:


1.工作人员把分解出的泥土和完好的花盆交由园林绿化企业回收、利用,不得将其混入生活垃圾转运站等收运处理系统。

2.可以存活或容易再生的花木可进行重新栽种,或交由园林绿化企业回收利用。

3.无法存活的花木(植株)交由辖区园林绿化垃圾处理企业粉碎处理、优先堆肥利用。

4.无法再利用的陶瓷、瓦片、塑料等交由生活垃圾清运企业统一收运处置。





温馨提示:

在和大型的年花年桔告别时,市民朋友们可以将其进行简单处理,例如将大株的桃花枝干分离,或用绳子收紧,也可以为一线的城市美容师减轻工作压力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