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街坊菜谱|世界杯“睇波”,再来点香脆的小零食,绝了!

| 【记者 游乐欣】【编辑 骆福珍】 | 2022-12-09 07:15:47




近日,世界杯赛事打得正火热!

爱看球的街坊们,肯定每天准点守在电视机前,

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镜头~

但是光看球,嘴里不吃点小零食,

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这些零食吃起来又香又脆,最适合看球的时候吃!”东沙街社工站志愿者李阿姨是个爱做美食的人,最近她热心地跟小e分享了她自制的零食——琥珀核桃和盐焗核桃,简单易学,让我们跟着一起看看吧!


琥珀核桃

1、洗净的生核桃放入锅里,用小火慢烘,当核桃变脆的时候关火。


2、利用锅内的余温,倒入白糖、蜜糖与芝麻,与核桃一起慢慢翻炒一会儿,直至白糖熔化。


3、全程开小火翻炒核桃,直到糖浆能挂在核桃上,并且呈现微干的状态,略带琥珀色光泽,就可以盛出来,等它放凉。



李阿姨还特意分享了她常用的食材比例,“500g核桃配白糖、蜜糖、芝麻各100克,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不过糖不要放太多。”



盐焗核桃


1、洗净的生核桃放入锅里,用小火将核桃表面的水分炒干。


2、锅中放入足量的盐,用小火慢慢将其加热。


3、将核桃放入,全程开小火慢慢翻炒,直至闻到香味且核桃衣有掉落的迹象,即可出锅。



琥珀核桃和盐焗核桃做法简单,吃起来香香脆脆,甜咸口味皆有,可以满足不同人的喜好。晚上看球赛的时候来上一碟,眼睛欣赏着绿茵场上球员的精彩表现,嘴里品尝着美味营养的小零食,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这是一个美好的世界杯之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