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彩虹街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 【图文记者 游乐欣】【编辑 陈美宛】 | 2022-12-05 23:38:01



12月1日,广州市荔湾区发布《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66号)》,通告中提到,荔湾区除高风险区外全域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类生产经营性场所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密闭半密闭场所恢复营业,餐饮经营单位有序恢复堂食。



近两日,小e在彩虹街走访发现,路上大部分水马都已经撤掉,车流量和人流量逐渐恢复到往日的状态,大家的生活秩序也正在有序恢复。



在彩虹文化广场和社区健身场所,街坊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走出家门,来到户外锻炼一下身体,呼吸新鲜空气。“昨天那场比赛你们看了没?”树荫下,几位“老球迷”坐在一块,正在相互讨论世界杯的赛况。







接着,小e来到周门市场,看到街坊们有序扫码测温进入。海鲜、猪肉、青菜、水果……各个档口的商品琳琅满目。“新鲜的蔬菜!快来看,快来选!”档口的老板卖力吆喝着,街坊们精心挑选着自己想要的食材。







大型商超里,入口处的显眼位置摆着秋冬必备的护肤品。街坊刘阿姨说,最近天气干燥,做完家务后,她的手特别干,所以特意来超市买一些护手霜。货架上的商品摆得满满当当,除了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外,受天气变冷影响,不少居民还会来超市选购棉被、马桶垫等御寒用品。







彩虹街大部分餐饮店都已恢复堂食,既有在店内就餐的食客,也有选择打包外带的人。







小e走访了辖内几家药店,在入口处的显眼位置,大多都摆放着数量充足的口罩、酒精等个人防护用品。部分药店还有抗原自测用品出售。进店的街坊,基本都是来购买感冒药、退烧药等药品,等到结账的时候,他们还会顺带买上几包口罩。街坊陈女士表示,买一些药物还有防护用品在家放着,感觉比较安心。




温馨提示: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放松。请各位居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打疫苗,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及时报告社区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