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花地故事丨“社工+志愿者”助力社区防疫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陈美宛】 | 2022-11-30 08:38:42


近期,花地街社工服务站社工

投身在防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社工+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自疫情发生以来,花地街组织开展多次核酸检测,街道与社工站派出社工333人次、招募及统筹社区志愿者1661人次前往一线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指引社区居民扫码登记,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每天晚上,社工在收到最新的防疫工作要求后,便会及时在微信群中安排志愿者次日分工,根据当天核酸检测点的排队情况协调人手,有助于次日工作的顺利开展。


image.png



热心街坊高叔多次联系社工站报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每天上午,他都会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帮忙维持秩序,帮助老年人扫码进场、填写信息资料。“能够帮到别人,我也非常开心。”高叔说。






畅通红棉热线,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






花地街社工服务站开通24小时红棉热线服务,10月1日至11月22日,社工站建立困难群众疫情期间服务台账,主动摸查社区困难群众服务需求468人次,共计接到居民求助53人次,包括咨询“红码”“黄码”报备及居家隔离政策、咨询就医流程、住院医疗报销等。社工站通过电话、微信、微信群等方式,及时跟踪困难群众情况。遇紧急情况时,社工便及时上门了解,积极联动社会各方面力量解决问题。




街坊求助,社工急其所急




街坊黄叔此前去过高风险区,一家三口都需要居家隔离,因此黄叔不能为住在附近的高龄父母购买肉菜,他立即向花地街社工服务站社工求助。社工联系到黄叔的父母,了解其情况,他们表示:目前家里食物储备够,但如果黄叔居家隔离时间较长,食材可能会不足够。于是,社工联系黄叔所属居委,咨询了其剩下所需隔离的时间,将情况反馈给黄叔及其父母,并叮嘱黄叔父母,如果需要物资或者身体不适,可以致电社工,社工将协助其处理。解决这一问题后,黄叔对社工表示感谢。其后回访,黄叔一家经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近日已恢复正常生活。


面对疫情,

花地街社工发挥专业优势,

联动社区及志愿者,

为居民群众筑牢一道道“防疫墙”。



消息及图片来源:花地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