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多宝街道开展燃气隐患排查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2-11-29 10:57:27










为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11月下旬,多宝街道综合执法办联合安监中队、综合保障中心、社区居委会组成一支队伍,开展燃气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辖内供气站、餐饮场所燃气报警器安装情况、出租屋和老旧小区燃气燃具的安全使用情况,进一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01

做好源头管控,定期检查辖内瓶装液化气营业部


记者了解到,行动开展以来,多宝街道坚持每周对辖内喜燃瓶装液化气春江经营部(供气站)进行一次检查,加强对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充装管理,杜绝对不合格或超期未检钢瓶的充装行为。同时,督导送气工严格落实入户安全检查制度,排查整治违规送气的行为。



检查喜燃瓶装液化气春江经营部。


02

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


另一边,为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管理,检查组针对辖内餐饮单位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以及是否违规使用非法营运的燃气瓶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使用燃气的餐饮单位进行了宣传和指导工作。针对部分餐饮单位存在安装燃气报警器位置不合规,软管过长,超量存放燃气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03

加强出租屋和老旧小区燃气燃具隐患排查


此外,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居民对燃气热水器的使用频率有所上升,洗澡时间也相对拉长。为防止火灾以及燃气中毒事件发生,当前,多宝街道通过张贴燃气安全使用提示、派发宣传小册子、宣传栏张贴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劝导辖区居民使用符合安全标准的热水器。针对居民使用违规在浴室内安装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行为,街道也在第一时间对居民进行劝说,并要求居民将违规热水器进行拆除。


对于之后的工作计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多宝街道将联合燃气经营企业开展以“珍爱生命,科学用气”为主题的燃气用气安全宣传,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居民讲解安全用气常识,提高安全意识。





消息、图片来源:多宝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