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东沙人物|王培昌:退役不褪色,基层岗位再发光

| 【记者 陈诗颖 见习记者 游乐欣】【编辑 骆福珍】 | 2022-11-25 11:18:05




东沙街道办事处党建指导员王培昌曾是一名军人,在部队当过12年的兵。成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后,他“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在基层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主动牵头,破解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难题


东沙街金宇花园是老旧小区,王培昌既是这里的居民,也是金宇社区居委会的兼职委员。他了解到自己所住的楼栋里,很多住户家中都有老人,若能加装上电梯,大家的出行也方便不少。加装电梯过程环节多、周期长,工程的推进需要有人愿意付出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来牵头组织。恰逢荔湾区开展“百梯万人”党旗红旧楼宇加装电梯项目,在研读了有关政策后,王培昌决定抓住机会,推动旧楼加装电梯,便主动承担了牵头人的工作。


王培昌发挥自己作为基层工作者善于沟通的特点,缩短邻里距离,再宣传政策,同时通过微信建立业主群,为后续的协调交流打下基础。通过入户,他了解了各家各户的想法。对于赞成的业主,他尽快提醒对方提交有关资料;对于有顾虑的,他先了解对方不同意的原因,然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后续有针对性做思想工作。从意见征询到搜集资料,再到组织协调会等等,他都亲力亲为。


在他的不懈努力和居民的配合下,最终成功加装了电梯。王培昌说:“新电梯装好了以后,不光是老人,大家的生活都便捷了很多,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身兼多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0月底,东沙街出现了本土疫情,辖内部分地方成为管控区。在接到防疫任务以后,王培昌挨家挨户上门给居民做信息登记,给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在核酸检测现场,他维护现场秩序;当人手不足时,他又化身为志愿服务发动者,动员党员先锋及企业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在流调工作中,他仔细核对信息,问询行程,解释政策;在入户走访中,他是疫苗接种的宣传者,了解暂未接种疫苗的具体原因,进行政策解读和心理疏导,消除老人接种疫苗的顾虑,引导他们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




深耕基层十几载,王培昌以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诠释了基层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