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入场须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重阳期间要到西塱德安楼祭扫的街坊请注意

| 【记者 李欣煦】 【摄影 陈文杰】 【编辑 骆福珍】 | 2022-09-28 14:31:03

                                                                       



农历九月初九为重阳节,

古人在这天聚会享宴,登高望远。


重阳节,

不仅是中国传统节日,

还是广东人祭祖的日子。


10月4日是重阳节,

广州市也将迎来2022年重阳祭扫小高峰。


为做好疫情防控及祭扫服务保障,2022年重阳期间(9月26日至10月7日),西塱德安楼现场祭扫实行实名预约。9月26日上午8时起,市民可通过“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广州市重阳祭扫预约平台”进行预约,可预约7日内(含当天)的祭扫时段。骨灰寄存、安放等基本殡葬服务正常开展。


今天上午,小e实地走访了广州市主要祭扫场所之一——位于荔湾区的西塱德安楼,了解市民现场拜祭情况,以及拜祭场所的防疫举措。


上午10时许,小e来到西塱德安楼的拜祭区看到,现场人流量不大。


周女士往年一般是在正清日当天进行拜祭,但今年清明未能前来拜祭,所以特地选择了重阳节前来拜祭,“网上预约挺方便的,昨天我们还专门做了核酸,今天入场时也都出示了健康码,祭扫场所的防疫措施还是很到位的,我们也能理解。”她说。


按照广州市民政局发布的2022年重阳祭扫工作通告,今年各祭扫场所将从实名预约、分时分段,适度分流、延长时间、严格核验、数据保障等方面严格做好精准防疫工作。


小e在现场走访看到,西塱德安楼在门口设置核验处,到现场祭扫的市民须出示与预约信息对应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预约二维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测温、扫通行码和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后方能入场。




各祭扫场所严禁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等祭品,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响应,支持“无烟祭扫”,多采用鲜花祭扫等绿色文明方式。西塱德安楼专门开辟了“无烟祭拜区”,重阳期间,对于选择无烟拜祭的市民,将免收拜祭台租赁费,同时每桌赠送一束鲜花。“我们每年提供20张无烟祭拜台,近几年来,见证了无烟祭拜人数逐年上升的过程。”西塱德安楼经理李福泉介绍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