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加强消防隐患排查!东漖街西塱联社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 【图文记者 李欣煦】【编辑 骆福珍】 | 2022-09-22 12:17:42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0日,东漖街西塱联社联合荔湾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及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查看辖内企业各场所内生产工艺流程操作、仓储安全防护措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场所内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配备充足及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安全疏散出口是否通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建立日常检查记录台账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并要求负责人要认真加强巡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对西塱联社“微型消防站”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重点查看了微型消防站值班及在岗在位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巡查记录等各项消防安全内容,同时,还对微型消防站队员个人防护装备、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灾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微型消防站队员实际操作情况进行面对面指导培训。此外,要求物业要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加强日常管理及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火灾预防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切实做好执勤工作,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巡检过程中,荔湾区消防大队还就电动自行车充电集中点建设提出建议。





行动后,西塱联社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由联社党委第一书记麦文辉传达落实《东漖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工作方案》,研究部署落实西塱消防安全相关工作。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花地中队指导员卢快中针对企业用火、用电、用气及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微型消防站的维护等知识进行指导。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