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今天,沙面街道少工委、翠洲社区少工委正式成立

| 【图文记者 郭展鹏】【编辑 陈美宛】 | 2022-09-16 17:25:06


9月15日,沙面街道少工委、翠洲社区少工委成立仪式在沙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沙面小学仪仗队护送着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踏着稳健的步伐进场,全场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由此拉开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沙面正式挂牌成立街道少工委、翠洲社区少工委,并建立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区教育局、团区委、沙面街道相关领导在会上为沙面小学授队旗,并且为少工委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沙面街道党工委书记韦庆贤在成立仪式上强调,街道、社区少工委的成立既是顺应新时代少先队改革的要求,也是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让少先队工作从“课上”和“校内”延伸到“课后”和“校外”的有力抓手。他表示,接下来沙面街道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形成少先队工作联建共育机制,拓展少先队在校外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充分发挥少工委团结、教育、引领和保护少年儿童的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广大少先队员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最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们大声高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沙面街道、翠洲社区少工委的成立和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将不断为辖内广大少先队员提供锻炼意志、挑战自我、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广阔社会舞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