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刚刚结束的假期,“沙面少年说”导赏员向游客介绍沙面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陈美宛】 | 2022-09-16 16:45:10

猜灯谜、赏月、吃月饼……

刚刚结束的中秋假期,

你们是怎么过的呢?

这三天,沙面驿站举行了

“沙面少年说——浓情中秋、品读沙面”活动,

参与的青少年表示收获满满~







活动中,由青少年组成的文化导赏队伍从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出发,来到预定的景点进行实地讲解。在厚重典雅的历史建筑前,百年沙面故事被娓娓道来。目光自信坚定、语调抑扬顿挫,小小导赏员的风采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






早在活动举行前,小小导赏员就已经接受过培训。在培训过程中,老师分别从“形象礼仪”“问候礼仪”“称呼礼仪”“鞠躬礼仪”“合影礼仪”等方面,为小小导赏员们全方位讲解了有关于导赏员的礼仪知识。此外,还通过手语歌、互动游戏等方式,寓教于乐,给小小导赏员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礼仪课。“我很喜欢这堂礼仪课,它教会了我很多礼仪知识。”一位同学如是说。





据悉,沙面建筑群,是广州市著名古建筑群之一。沙面岛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一百多年来,东西方文化在此交融,需要有更多的人去发掘和传播。常年在沙面志愿驿站服务的志愿者马雪萍就是由此出发,策划了“繁星行动”2022年度广州市文旅志愿服务重点培育项目——“沙面少年说”。


该项目由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主办,荔湾区文化馆、沙面驿站文旅志愿服务队、荔湾区荔广实验学校志愿服务队承办,在今年7月正式启动,经过组织招募、走读学习,吸引了一批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到导赏活动中。“我们培养和选拔了优秀青少年成为导赏员,让青少年了解社区历史,成为社区文化推广主体,向游客及公众介绍沙面,推广沙面文化,传播沙面历史。”马雪萍介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