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小电动”充电记得来找“小绿人”充电柜!沙面街这样护航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陈美宛】 | 2022-09-15 14:00:56


近来,沙面街道积极与居民、相关企业及第三方充电桩公司协商调研,在居民聚集区或周边区域、公共停车场等场所推动落实集中充电设施建设,筑牢辖内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防线。





提前谋划,当好“排查员”


为做好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工作,沙面街道全面排查整治岛内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制定《沙面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推动建设集中充电设施。



强化引导,做好“宣传员”


沙面街道通过张贴海报、KT板、拉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提醒居民严禁在楼梯口、走道、室内停放电动车及充电,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张贴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宣传海报。








各司其职,任好“监督员”


为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换电设施建设,沙面街道成立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电动自行车通行区域内做好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换电设施建设组织协调、指导检查、督促督办等相关工作,确保充电安全。








为民解忧,当好“检查员”


今年以来,沙面街道已在南街1号隧道公司、沙面北街63号、沙面大街26-28号分别安装了2台充电柜,落实第三批电动充电柜安装6台;并定期对沙面岛内安装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柜进行全面检查,加强维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对沙面岛内电动自行车充电柜进行检查。



沙面北街63号充电柜。



沙面大街28号充电柜。





自沙面街布点投入使用

“小绿人”充电柜以来,

得到了街坊的广泛认可,

这也为沙面街

消除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

作出了贡献。



使用“小电动”的街坊,

充电时记得找“小绿人”充电柜哦~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