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开心又安心!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多宝街这样推动文明旅游~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2-09-14 19:02:46




多宝动态

落实安全保障,做好环境整治,给予贴心服务……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多宝街道积极落实假期安全保障工作以及市民、游客服务,通过多种不同形式,让市民玩得开心又安心。




1

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假期安全保障工作


9月9日,多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景区实际,组织科室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以“定线、定岗、定人、定责”安全保障方案,保障重点部位、主要道路、人员密集场所、地铁车站等服务保障设施有专人巡查、值守,做好中秋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实地协调景区安全保障方案。




2

用情执法,保障有力有序


9月9日,多宝街道再次集结由荔湾交警大队、多宝派出所、多宝市场监管所、街道执法办人员组成的“一支队伍”,对永庆坊旅游景区、黄沙水产市场、辖内商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天不间断巡查。




荔湾交警大队、多宝派出所、多宝市场监管所、街道执法办人员组成“一支队伍”。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9日-9月12日期间,“一支队伍”累计出动118人次,集中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行为。此外,街道更组织60余人次,对辖内餐饮服务场所、商超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针对辖内重点路段,街道也落实专人指挥,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加大景区内高峰人流路段巡逻管控力度。“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在巡逻期间开展文明劝导,确保辖内商户摊点规范布置、商品有序摆放,方便游客购买,促进‘月色经济’发展,有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维护市容环境,使游客既感受到‘人间烟火’,又体现文明执法。”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景区巡逻。






夜间巡逻期间对流动摊贩进行文明劝导。




3

细致服务,彰显多宝温度


加强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服务。记者了解到,假期期间,多宝街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为市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推进永庆坊文明旅游。据了解,在节假日期间,多宝街道依托永庆坊党群服务驿站平台,累计为游客提供防疫物品、应急药箱、景区讲解、交通指引等便利服务121次。同时,发动了56名党员志愿者协助维持景区出入口、主要路段交通秩序。“考虑到节假日人流较多,为了更好地保障环境整洁,让市民游客感受最美的西关风情,假期期间,街道环卫站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道路、背街小巷开展地毯式清扫工作,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及餐厨垃圾约15吨,为游客提供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负责人说道。




环卫工人做好环境清洁。




消息、图片来源:多宝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