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开学啦!多图带你直击大坦沙岛各校开学情况

| 【图文记者 启明】【摄影 陈文杰】【编辑 黄晓霞】 | 2022-09-02 15:51:53




今日(9月1日)上午,

桥中街各小学、幼儿园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校园内又充满了热闹~


围观.gif



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



河沙小学



学腾幼儿园



01
做好入学各项工作
指导老师为新生带路


早上7点半,各校大门处,由值日教师、安保人员、校医组成的入校检查组早已做好准备,街道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为做好新生入校工作,学校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学生佩戴口罩在黄线处有序排队,前后保持一米间距,部分新生与父母在校门前合影,记录下入学第一天。



学生通过红外线测温仪。


学生们以年级为单位分批有序进校,按照指定路线进入课室。新学期开始,考虑到一年级新生,学校安排了指导老师为新生带路。



02
开学典礼形式丰富
学校为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了欢迎新生入学,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现场还有新教师团队介绍,并由二年级学生带来钢琴独奏及舞蹈表演,学校为上学期表现优异的同学们及优秀职工进行表彰。




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开学典礼。


河沙小学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河沙小学校长、少工委主任郑健恒为同学们上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新要求,并为各中队颁发红领巾争章卡,宣布河沙小学新学期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正式启动。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同学返回教室,由班主任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




河沙小学校长任郑健恒为同学们上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各班班主任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为了给孩子们营造焕然一新的园舍环境,学腾幼儿园的老师们从全园卫生清洁、班级教玩具准备、环境氛围创设等方面进行焕新,校门通过装饰红地毯和气球拱门,为孩子们营造温馨的感觉。


开学典礼上,幼儿园法制副校长王晓光为孩子们带来开学安全第一课。随后,幼儿园大班的学生为小班的学生授予升班班牌,孩子们一起欣赏了“机器人”走秀、街舞表演等精彩演出,并通过干冰魔术游戏感受科学的有趣和神奇。



大班的哥哥姐姐为小班的弟弟妹妹们授予升班班牌。


机器人”走秀表演


坦尾幼儿园组织孩子们通过视频观看了“知危险 会避险”2022年广东省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视频中警官提醒孩子们平时上学放学路上注意看红绿灯、要走斑马线,向孩子们普及了过马路注意事项,强调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坦尾幼儿园组织孩子们观看交通安全直播视频。



开学典礼后,

新的学习周期也正式开始啦,

祝愿同学们在

新学期里快乐成长、学有所成!


撒花.gif




图片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





部分照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