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街坊更有安全感!东漖街道平安促进会志愿者突击队成立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骆福珍】 | 2022-08-19 00:56:24

近日,东漖街道成立了东漖街道平安促进会志愿者突击队,并在西塱文化中心举行了“东漖街道平安促进会志愿者突击队”授旗仪式。




东漖街道平安促进会志愿者突击队队员主要来自街道辖内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各企业志愿者、东漖街道平安促进会会员等。队伍由派出所统一指挥领导,协助派出所进村居串街巷进行治安巡逻、规劝沿街占道经营、整理街面乱停放单车、化解社会矛盾、处置突发事件、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和发动居民参与群防共治。东漖街道将其打造成基层党建的一面鲜明旗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现案情警情双下降。




此前,东漖街道平安促进会发动会员资助建设海龙围科创区白鹤沙地块最小应急单元综合防控岗亭,聘请保安24小时值守、定时巡逻,目前,白鹤沙地块及周边的治安情况得到明显的改善。





东漖街道平安促进会联合区税务局在东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了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受理中心,把社会保险征缴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疫情防控中,东漖街道平安促进会协助开展街道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帮助落实流调溯源、核酸扫码、秩序维护、疫苗接种等工作。





“这些志愿者很热心,促进和谐东漖、平安东漖,我们在其中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希望通过平安促进会这个民间社会组织的形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以推动东漖街的平安建设。”东漖街道平安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钱小军说道。



东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鸿钦表示,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加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作用,合力共创平安东漖。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