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增滘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啦!居民表示买菜更方便了!

| 【图文记者 梁启明】【编辑 骆福珍】 | 2022-08-13 00:49:45



作为群众生活的“菜篮子”,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1月,荔湾区在海龙街道的增滘市场实施了一系列改造提升工程,彻底解决城区农贸市场存在的公共设施不完善、功能分区设置不规范、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


那么,

改造后的增滘市场跟原来有什么不同?

市民对此又有哪些评价呢?

近日,小e实地走访了一遍,

带你感受升级后市场环境变化。



增滘市场。


小e踏入新升级的增滘市场看到:市场门外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市场内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物品摆放整齐,不少市民在摊档前认真选菜,整个市场环境显得干净舒适。



市场外车辆有序停放。


市场内市民正在买菜。


据了解,增滘市场经营面积约2500平方米,于今年1月起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共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得到了荔湾区海龙街道办事处、增滘联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黎广明是增滘市场负责人,他告诉小e:本次市场升级改造主要围绕外部和内部环境两方面进行。其中外部环境主要完善了市场周边的设备设施,包括新增带有雨棚的公共停车位、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公共厕所翻新等;内部则装设了中央空调,重新铺设地面和售卖台,并对市场内的水电、照明、排水系统进行了优化,改造消防设施,通过内外环境的升级,做到市场美化、亮化、净化的效果。


公共雨棚。


公共充电桩。


除了市场内外设施得到升级外,针对以往市场由于区域划分不明确而出现乱摆卖、占道经营等情况,升级后的市场对摊位及功能区域进行了重新划分。蔬菜、肉类、豆制品、熟食、水产、活禽等各类商品分类划行归市,每个摊位都配有明显的标识牌,让顾客一目了然,功能区域标志明显,摊位布局规范,市场内通道四通八达。


市场内各摊位标识清楚。


此外,由于改造前的增滘市场通风和排水系统过于老旧,本次改造针对以上情况升级了下水道的过滤系统并新增设中央空调,市场原有老旧电线也进行了重新布线和更换,同时场内还有安保人员24小时进行巡逻和值班。市场内还配有分类垃圾桶,每天都有专人负责进行清扫,确保场地的环境卫生。



改造后的增滘市场干净整洁。



对于增滘农贸市场的升级,周边居民都表示支持。有居民表示:现在市场环境变干净了,夏天来买菜还能吹空调,购物体验更好了!也有市民表示:新增的公共充电桩和停车位都十分实用,对于大多数平时开电动自行车来买菜的街坊来说非常方便。


“随着升级后的市场投入使用,现在来买菜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了,为此我们还适当延长了市场的关门时间,以满足更多市民的买菜需求。”黎广明说。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