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服务长者不松懈!南源街举办多场社区长者服务活动……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孟令奇】 | 2022-08-10 09:37:34


图片



小e了解到,为帮助社区长者做好自我调节,保持好的心情,南源街近期开展了多场服务,增强长者健康管理意识,享受晚年幸福的生活。

随心出发·向阳而行
图片

南源街社工服务站自7月起组织社区长者参与“随心出发·向阳而行”情绪学习小组,鼓励长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目前小组已开展6节次,服务43人次。

图片

借植物寄语人生

活动过程中,长者通过动手小游戏、回忆与分享幸福的工作经历、传递有关“心”的成语、画出自己未来的愿望等方式感受积极的情绪体验。社工还通过视频与组员们分享积极心理品质。组员何姨表示,活动内容很丰富,受益匪浅。

社工还邀请组员种植多肉植物,并为植物寄语。戴姨寄语“一帆风顺”,寓意生活顺利与美满;杨叔希望盆栽“茁壮成长”,希望大家生活更加充满阳光。

“健康伴我行”社区体检
图片

为增强社区长者健康管理意识,助力长者保持较好的健康水平,南源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南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8月5日上午开展了“健康伴我行”社区体检活动。


社区医生为长者做血常规抽样。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共有69名长者参与,体检项目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参加体检的长者表示,体检可以让自己了解身体有哪些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医生检查很认真,社工服务很周到,对体检活动很满意。


社工指引长者进行体检。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息来源: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