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学礼仪、品茶道……荔湾区这场国学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文小兰】 | 2022-08-10 10:13:57

                                                                         








歌声绕梁、茶香四溢,
刚刚过去的周末,
一群身着汉服的小朋友
在荔湾文化艺术中心,
向大家展示着他们眼中的国学经典。





     


话不多说,

赶紧来欣赏一下

孩子们的风采吧~




歌声、茶香,

他们用艺术展示国学经典



8月6日上午,由荔湾区文化馆主办的2022年荔湾区外来务工子女国学表演公益培训班汇报表演在荔湾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中,孩子们向家长介绍在培训班的所学所得。随后,孩子们在荔湾区文化馆老师吴丽霞的带领下,通过合唱、独唱等方式展示不同种类的国学经典。


现场,吴丽霞告诉e家君,这次培训班招收了28名学员,年龄在6-12岁之间。“学生都是孩子,如果一味地让他们在课上背诵经典诗文,阅读文字,难免会觉得枯燥。因此,我们希望将国学融入艺术表演中,通过艺术了解国学经典,从而增添孩子们的兴趣。”吴丽霞说道。




e家君了解到,除了学习礼貌用语、餐桌礼仪等日常礼仪外,荔湾区文化馆还以演唱方式,引导孩子们学习《弟子规》。此外,今年荔湾区文化馆邀请了点茶技艺传承人黄建红现场指导传授学生们茶礼,让孩子们了解点茶知识,传承发扬中华文化。


“希望通过学习国学经典,让孩子们提升见识、修养品行、了解历史,传承文化。”吴丽霞说道。


       

▲点茶技艺传承人黄建红指导孩子们泡茶、奉茶等实操动作。


听讲座,了解阅读的意义


活动期间,荔湾区文化馆邀请了全国“公益之星”、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永久名誉会长李建辉博士进行演讲。“书是人间英雄胆,善是人间幸福根。”演讲过程中,李建辉从不同角度,鼓励孩子们多多阅读书籍,从书中了解历史文化、了解人文情怀,提高自身素养。


“去年我们邀请了李博士到场演讲,当时,不少学生、家长都表示听完演讲感觉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知识。因此今年我们继续邀请了李博士到场为大家演讲,向大家分享她的生活、学习的经验。”荔湾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道。


以公益培训方式,传承国学经典


当天活动,培训班的学生们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不少学生表示通过学习国学,让自己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越来越自信。


e家君了解到,自2016年起,荔湾区文化馆每年暑期组织不同主题的国学经典公益培训班,践行文化馆提供文化公共化服务的职能,为外来务工子女提供一个了解、感受国学经典的平台。通过与艺术结合的方式,让国学的魅力在孩子心里“扎根”。



※※※※※※※

图片、消息来源:荔湾区文化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