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茶滘街道党企共建捐赠核酸采样屋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黄惠雅】 | 2022-08-09 11:35:49

                                                                         





8月6日上午,由荔湾区茶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广州市万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茶滘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花地湾生活馆举办了“携手共进 共筑荔湾防疫长城”茶滘街道党企捐赠仪式。两家企业分别向茶滘街道捐款8万元,为街道捐赠7个核酸采样屋,助力打造一个便利、安全、高效的核酸采样空间。


共建仪式上,首先由广州市万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广州市茶滘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向茶滘街道主要领导捐赠支票,随后由企业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茶滘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治国为活动致辞,向爱心企业传递了党与政府的感谢。


捐赠仪式。


梁治国致辞。


“核酸小屋”颜值高,

配备空调

           


据了解,本次企业捐赠的7个核酸采样屋是茶滘街道根据采样点的实地环境量身定做的,这些白绿色的“核酸小屋”不仅颜值高,还配置空调,方便市民群众的同时,也为采样人员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



茶滘街道便民核酸检测点。


在茶滘新村丰年路上小e看到,“核酸小屋”身着白色“外衣”,配上绿色字体,小屋“脚底”还带有可移动轮,能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移动,适应不同环境和场景使用,更具灵活性。


位于茶滘新村丰年路上的核酸采样屋。


在金兰、红棉以及花苑社区设置的“核酸小屋”由集装箱改造而成,以清新的白绿色为底,加上一抹亮眼的党建引领标志。这种集装箱改造的采样屋内置空间宽敞舒适,也能够存放更多防疫物资。


由集装箱改造而成的“核酸小屋”。


“核酸小屋”现身街头

舒适、高效获点赞

           


在茶滘新村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小e看到,居民有序排队,工作人员依次有序完成信息录入、核酸采集,整个检测流程安全、方便又高效。


采样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采集。


前来进行检测的居民称赞不已:“这个核酸采样屋安排科学、速度很快,从排队到采样,几分钟就搞定了。既便民高效,又关爱了医护人员,值得称赞。”


“采样屋安全舒适、设施完备,而且配有空调,非常凉快,大大改善了工作环境,采样工作的效率也得到很大的提高。”采样人员表示,开展采样工作时,屋内的空调送来一抹清凉,工作起来也更专注高效。



市民在核酸采样屋前有序排队。


茶滘街道表示,设置核酸采样屋,在保障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性的同时,改善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工作环境,全面提升区域核酸检测能力,牢筑防疫抗疫屏障。

部分照片由茶滘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