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多宝新闻|召开施工进场大会,多宝路、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工作有进展!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2-08-04 14:01:09





多宝新闻

8月2日下午,多宝街道在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多宝路、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公众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施工进场大会。荔湾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多宝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以及多宝路、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公众咨询委员会”代表们参加了会议。



设计单位汇报街区保护活化利用项目最终实施方案。




会上,区住建局通报了项目施工单位中标情况,大会听取了设计单位对最终实施方案、中标施工单位对项目施工计划的汇报,监理单位在会上进行了履职表态发言。各位代表听取汇报后对施工方案和计划进行研讨,对居民最关心的充电桩、衣物晾晒以及道路管养等问题提出建议,区住建局、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及时回应。现场,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公众咨询委员会这个平台,将各方建议、信息传递到位,提高沟通效率,对街区保护活化利用项目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代表现场积极建言献策。




记者了解到,多宝路、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的模式是由住建局担任业主、统一招标,由街道负责协调以及具体实施推进。


现场,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远强调,多宝路、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不只有古建筑、古院落、古街道等物质遗存,同时也有大量的居民生活在其中,要想保护和利用好,就必须处理好过去与现在、停滞与发展等问题,在设计和施工上要将尊重民意贯穿于活化历史文化街区工作始终。“街道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工作中要坚持发挥公众咨询委员会的作用,全程参与活化利用工作。同时要大力发动所在社区居民配合、支持活化利用工作,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刘远说道,“此外,街道各部门、各所要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依法依规、共同推进活化利用工作。同时,街道更要严守纪律规定,不得出现吃、拿、卡、要,以及‘搭便车’等现象。

对于后续的工作,刘远表示,街道下一步将继续搭建群众沟通平台,督促施工单位按照施工要求、计划推进,在施工中问计于民,施工后问效于民,全面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高质量完成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工作。


消息、图片来源:多宝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