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高温下的岭南环卫工人:用汗水“擦亮”城市容颜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肖华】 | 2022-08-03 12:33:36




连日来,高温开启了“烧烤”模式,给环卫作业带来严峻考验。岭南街道的环卫工人们头顶烈日,坚守岗位,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守护辖内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一到夏季,各类生活垃圾如果不及时清扫、处理,很容易会腐烂发臭,滋生蚊虫,既影响市容环境,又影响市民生活。比如厨余垃圾中的果皮、肉骨等,在高温下就容易发酵变质、产生异味。为此,环卫工人加大垃圾清运频率,做到日产日清,及时对垃圾容器清洗,确保垃圾桶干净整洁无异味。


同时,岭南街环卫站也合理调整高温期间作业时间,避免让环卫工人长时间进行高温作业,防止中暑;还利用休息时间为工人们发放清凉饮品及防暑用品药品,缓解高温天气引起的身体不适。






面对高温天气,岭南街环卫站马路片区队长吴清娥说:“炎热天气下,清扫工作变得更辛苦些,能在遮阴处进行清扫作业,就会相对好一些。”她带领工人们清扫马路周边,清理垃圾并进行分拣,确保道路干净和垃圾准确分类。


像吴清娥一样在高温下进行露天作业的环卫工人,在岭南街辖内随处可见。他们用辛勤汗水“擦亮”岭南街的“容颜”,成为炎炎夏日中亮眼的一道风景。


想跟你们说一句,

谢谢你们,辛苦了!








消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环卫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