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关爱长者,让适老化深入民心!花地街举办适老化成果展示活动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陈美宛】 | 2022-08-02 09:19:30


夏日炎炎、烈日当空,

还有一种热,

是为民宣传适老化的热情。


近日,花地街在小策社区公园开展适老化成果展示活动,与居民一起回顾“居家安老”计划的成果,以及向居民宣传关爱长者的观念。



志愿者正在宣传“居家安老”计划。


现场分成两个板块,一是成果展览,二是适老化用品体验。在成果展示摊位,居民可以了解到花地街社工站“居家安老”适老化改造计划的全部内容,志愿者仔细地跟居民介绍成果展宣传册子的内容。第二个板块是适老化用品体验摊位,现场把体验设计成模拟互动游戏,在摊位上透过模拟长者起床到出门可能遇到的情况,以展示适老化用品的便利性。


居民在体验后迫不及待向现场工作人员分享自己的感受,其中有居民对适老化用品有着极大兴趣,并询问了功能与购买的途径,社工在现场逐一回应了居民的咨询。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有36人次参与,几乎都是长者。据了解,有一位居民提前一天跟街坊宣传了社工站的这一活动,并在现场邀请其他街坊参与进来,让大家可以进一步了解适老化的知识及内容。


有居民参与活动后表示,自己很喜欢“提醒神器”,因为音量够大,出门的时候可以提醒自己带钥匙;还有居民表示很喜欢智能药盒,可以提前装好早中晚的药,药盒还可以提醒自己服药……现场有居民在体验完所有摊位后,选出自己认为最心仪、最实用的适老化用品,并称赞道:“如果这些用于生活中有多么便利啊!”


此次适老化成果展活动,让辖内长者了解到适老化改造有助于便利他们的生活,通过一番体验,提高了长者对适老化的认知。


消息及图片来源:花地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