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送上问候祝福!逢源街开展系列活动庆“八一”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肖华】 | 2022-08-02 08:45:23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近期,逢源街开展走访、慰问、座谈等系列活动,为辖内退役军人、共建部队送上节日问候,表达关心与关怀。





“八一”慰问暖人心,

座谈会上忆军旅岁月




7月中下旬,逢源街领导、街道社区有关工作人员先后前往辖内部分退役老兵、优抚对象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在走访过程中,慰问组一行关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








除了开展走访慰问,辖内各社区还通过举办座谈会的方式,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回忆军旅生活,并为做好街道退伍军人服务站的工作建言献策。


不少参加活动的退伍军人表示,感谢社区为大家搭建了这样的平台,让他们感受到了归属感和荣誉感,会坚守军人本色,继续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初心使命,力所能及地为街道发展出一份力。




致问候、叙深情,

走访慰问荔湾区人武部、共建部队




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关系,日前,逢源街道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荔湾区人武部开展“八一”拥军慰问。


座谈会上,街道领导代表逢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感谢区人武部对辖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方面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逢源街道将继续支持和配合区人武部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认真抓好征兵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双拥工作做好做实。


区人武部代表对逢源街此次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积极做好“双拥”共建活动,营造更为浓厚的“军爱民”“民拥军”氛围。



逢源街道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荔湾区人武部开展“八一”拥军慰问。


7月29日,在逢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组织下,逢源街道有关领导与相关人员一行共赴某共建部队开展慰问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问候和慰问品。


座谈会上,慰问组详细询问了部队官兵日常生活、训练等情况,并向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对他们在保家卫国、地方建设、社会稳定等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为部队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部队领导代表全体官兵感谢街道的关心,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拓展军民共建平台,7月29日活动当天,现场还开展了“军拥杯”篮球友谊赛,由云山尖兵篮球队对阵逢之源篮球队。场上队员巧妙的传球,精准的投篮,引来了阵阵掌声,两支代表队的选手都展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团队配合和拼搏精神。



开展“军拥杯”篮球友谊赛。




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国防教育宣传课、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意识,7月中旬前后,逢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退役军人荣誉指导员、退伍老兵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


老兵们回顾了以往的峥嵘岁月,讲述了战争中难忘的故事。退役军人杨来云结合自身经历,向孩子们讲述了当年和战友们为捍卫国家主权、保卫国家领土完整而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






日前,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合唱队成员、重点优抚对象前往冼星海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冼星海追求理想信念、甘于奉献的精神。


纪念馆里的图片、实物、雕塑等展览内容,再现了冼星海伟大的一生,让“星海”精神薪火相传。活动中,退役军人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现场,表达了退役军人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党的忠诚之心。








END
图片来源:逢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