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东沙街这两个党群服务驿站正式揭牌!

| 【图文记者 陈诗颖】【编辑 骆福珍】 | 2022-07-26 11:26:54

                                                                         


为落实市、区打造分类明晰、功能齐全、服务多样的“区-街道-社区-驿站”四级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工作要求,东沙街道于2022年3月开始筹建广州圆大厦党群服务驿站、广州国际医药港党群服务驿站,积极延伸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触角,搭建起一座密切联系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广州国际医药港党群服务驿站

集“党建宣传+便民服务+中医药健康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商务楼宇党群服务综合体


7月22日下午,在荔湾区委组织部支持和指导下,由东沙街道党工委和广州国际医药港共建的广州国际医药港党群服务驿站揭牌仪式在健康方舟顺利举行。




荔湾区领导,东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勇、人大工委主任林耿波,广州国际医药港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卢汉坤、党支部书记兼副总裁黄洁财、董事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乐光辉,东沙街各级党组织代表和医药港党支部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广州国际医药港党群服务驿站揭牌。      


据了解,广州国际医药港党群服务驿站由党群接待中心、风雨长廊和政务服务中心组成,融合医药港建筑特色,建成集“党建宣传+便民服务+中医药健康文化”于一体的特色商务楼宇党群服务阵地。





北大门广场的两条风雨长廊,设置8块立型展板和8条休憩长凳,遮风挡雨的同时向往来党员群众展示了党建红色文化、中医药健康文化。


走进党群接待中心,两侧设有红色会客厅、党建学习书吧、中医药特色标本展示、进港企业品牌墙等服务项目。书柜上摆放了党史学习教育等读本。


党建学习书吧配备多媒体党建阵地平台、智能借阅一体机,让党员群众更便捷的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增强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便民服务区与商洽休息区位于驿站党建学习书吧旁,为商务洽谈、群众休憩提供免费直饮水、共享充电宝、免费WIFI、雨伞借用、急救医药箱等多项便民服务。驿站旁设立政务服务平台和党员先锋岗,为园区商家牵起一条便民利民的“红色纽带”。




党群驿站的地下负一层设有政务服务中心,主要为群众、商家商事主体登记、经营许可、财税、海关报关、知识产权、检验检测、金融服务、新三板等10余种专属服务项目,让群众、商家享受一站式的高效服务,真正把简政、便民、高效落到实处。




此外,驿站今后还将进一步完善政务查询机、借阅一体机、多媒体党建阵地展示等智能化设备,最终将建成集“党建宣传+便民服务+中医药健康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商务楼宇党群服务综合体。


广州圆大厦党群服务驿站

“小而精、小而细、小而优”的楼宇型党群服务驿站




广州圆大厦党群服务驿站由广州圆大厦东塔一层及八层会议区组成,设有党建学习区、便民服务区、商务会议区,为大厦企业、来往群众提供休憩、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




驿站中间是醒目的党建学习区,两个“圆形”造型书柜,呼应广州圆建筑特色,融入党的标识和元素,摆放党建杂志、红色书籍等读物。


同时,依托党建智能学习一体机新载体,涵盖党史学习、经典著作等文字与视频等丰富的内容形式,为企业员工、市民群众创设安静、有浓厚氛围的党建阅读区域。




便民服务区配备有茶水、雨伞、急救医药箱、共享充电宝等日常设施物件,满足企业员工和来访群众阅读、休息、借用雨伞、充电、上网等需求,还设置了党员先锋岗,推动企业党员亮身份、作示范,把服务群众的触角充分延伸到楼宇大厦里。




商务会议区位于大厦东塔八楼,设有书柜、会议桌、办会设备设施等,整齐摆放的企业党支部系列荣誉证书,提升企业党员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调动企业党员、职工群众的积极性。




商务会议区满足企业党员组织归属、组织活动阵地、企业联系沟通的“三大需求”,增强楼宇内企业资源的联通互动,将打造成联系服务企业党员、凝聚群众人心的温暖之家,创优大厦营商环境、活跃楼宇经济。


广州圆大厦党群服务驿站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扩大党组织和工作的覆盖面,实现优化楼宇营商环境、助力楼宇经济发展、促进区域和谐的目标。



部分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街道办事处、广州国际医药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