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走进沙面百年文物建筑,“两代表一委员”开启一段“穿越时空”的视察之旅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陈美宛】 | 2022-07-26 11:02:44

                                                                         





“哇,原来以前沙面的广场也有‘广场舞’!”

“沙面手绘地图原来有这么多隐藏惊喜!”


在沙面南街22号,现场赞叹声不断。在这座百年文物建筑里,“两代表一委员”(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正体验着一场“穿越时空”的视察之旅。


近日,沙面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政情通报会,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沙面街道领导及居民代表、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了会议。随后“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到辖内企业视察。


不同于以往的视察活动,这次视察创新增设了企业代表分享的环节,邀请了沙面大街41号筑茶空间创始人、广东旅游出版社负责人和手绘作家江柳进行分享。


沙面大街41号是沙面街道文物活化利用的范例之一,原为沙宣洋行旧址,沙面引进企业,将其改造成可以容纳文化艺术、社交茶饮等不同场景的多功能复合文化空间。设计师将游园般的东方空间融入西式建筑形制中,穿过大厅向上走一层,既可俯瞰整个大厅,又能近距离观赏文物柱花饰线,在西式建筑空间中领略移步易景的中式美感。



沙面大街41号活化利用后的内景。


筑茶空间创始人亲述沙面大街41号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的过程,观众通过文物活化前后的对比照,体会到荔湾在创新推进历史文化街区活化取得的成绩,领悟文物建筑背后蕴藏的经济效益、文化效益和社会效益。



筑茶空间创始人分享沙面大街41号活化利用过程。


广东旅游出版社负责人和《左脚沙面,右脚西关》的手绘作者江柳先后对沙面街情街史、手绘沙面地图创作背景进行详细介绍。沙面小岛的文物建筑、绿化景观、人文风情在纸上一览无余。这纸上的一笔一画、一草一木,是江柳半年辛勤创作的成果,也便于观众了解沙面故事。



《左脚沙面,右脚西关》的手绘作者江柳分享创作过程。


通过实地视察、听取介绍,代表、委员们倍感鼓舞和振奋,表示将充分运用此次视察调研的成果,围绕当前荔湾区工作重点,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行代表、委员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推动荔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