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花地街充分调动志愿者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陈美宛】 | 2022-07-19 11:10:46

图片




在花地街道,有这样一群志愿者,

他们身在社区、心系社区并积极服务社区,

主动参与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

用主动担当彰显党员风采,

用爱心和行动守护家园。


图片
邻里有爱 共护家园


图片


何棠楷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清理卫生。


59岁的何棠楷,是恒荔湾畔小区的一名热心居民。只要社区发布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他便会出现在现场,帮忙搭建帐篷、拉警戒线、摆放桌椅,风雨无阻。


“放点沙包,帐篷更加稳固。”“注意保持间距,戴好口罩,提前打开核酸码。”核酸检测现场,“人工喇叭”何叔大声提醒着大家。看到上了年纪的老人,他就上前搀扶老人,帮忙做好扫码登记,协助老人家到绿色通道进行采样。


在何叔的带动下,更多邻居加入队伍,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携手同心,共同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


图片
以身作则 关键时刻显本色


图片


黄静仪(右一)协助群众打开核酸码。


黄静仪,是花地联社领导班子成员之一,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日里,她是花地联社党总支纪检委员,日常负责联社的调解、小区管理等工作。得知荔湾区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她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连续多日到百合园市场参加志愿服务。


百合园市场是荔湾区人流量最多的农贸市场之一,占地面积较大、从业人数多。现场,她维持着秩序,为居民提供服务。虽然汗流浃背,也没顾上喝水,但她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图片
初心如炬 退伍不褪色


“赵叔,你又喺到把住个口啊(你又在这里驻守啊)!”

“係呀係呀(是呀是呀)!”


图片


赵卫东正在指引居民扫码排队。


在花地城沃尔玛广场的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一名身穿党员马甲的志愿者一边看着扫码区的人流量,一边计数放行排队的群众,同时不断提醒群众打开核酸码,不时有街坊跟他打招呼,他也乐呵呵地应着。


他就是赵卫东,住在花地城社区的一名退休党员。当社区向辖内党员发布志愿征集时,他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早早地来到居委会,帮忙搬运物资、布置现场,检测开始后就在现场负责引导群众。当居委主任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想安排其他人员轮换时,赵叔总说:“我不需要休息,你让其他人先休息!”


赵叔有一本日记本,首页写着:“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役军人,赵叔退伍不褪色,为守护美好家园,发挥余热。


图片
花地街道:发动多方力量共筑防疫防线


今年以来,花地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多措并举,积极发动辖区多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疫防线。


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压实五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主动下沉一线,亲自指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位基层党员。街道各部门下沉挂点社区,党员积极参与,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工作。


二是广泛动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花地街道各社区根据防控工作安排,不定期在各小区党员服务队微信群、居民微信群等,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点的引导分流、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今年3月以来,花地街道共有771人次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积极宣传动员党员、预备党员、团员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等人群主动到社区报到,与对口支援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工作。3月以来,市财政局、区水务局等对口支援单位根据花地街道提出的需求,迅速抽调人员下沉社区参与、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已向花地街道派出1363人次志愿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地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