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暖心!多宝街的他们收到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2-07-16 00:08:51

图片




近日,多宝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收到了一封真情流露的手写感谢信。记者了解到,写这封信的居民李婆婆,今年已88岁。




图片

李婆婆送上感谢信。


图片

记者从多宝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了解到,李婆婆是多宝街的独居长者,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生活上的小事,李婆婆应对起来也渐渐变得困难。


在得知李婆婆的情况之后,多宝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项目专员胡婷婷立即上门为其做了一份《老年人能力评估表》。“我们从长者日常生活活动、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社会参与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评估,最终评估结果为1级(轻度失能)。”多宝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结果出来之后,我们也结合婆婆的自身情况(即高龄、独居、行动不便),为李婆婆推荐了多宝街专为辖区内高龄独居、孤寡等边缘性长者定制的公益低偿生活服务包,并匹配了一名住在李婆婆家附近的护理员吴杏连,为李婆婆提供定期上门服务。”


图片


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日里护理员吴杏连主要为李婆婆提供居家保洁、生活照料、康复理疗、代办购物等生活援助服务。同时,多宝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也会定期通过电话或上门探访的方式,及时了解李婆婆的需求和身体状况,调整每月的服务内容。截至当前,多宝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已为李婆婆提供了1年半服务。


“李婆婆是一名独居的老人家,腿脚不便,我平日里多为老人擦窗、清洁厨卫,完成这些老人家清洁起来容易发生意外的居家环境整理,同时偶尔帮助老人买买菜,给她送送药。其间,我也会陪她聊聊天,李婆婆天性乐观积极,对我也是十分信赖。我希望自己的专业服务能够帮助李婆婆安享晚年,看见她的笑容也是我的工作意义。”护理员吴杏连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定期上门服务。

图片

图片

对于此次收到李婆婆的感谢信,多宝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看到了自己工作的意义和价值,觉得很感动。“居家养老是许多长者的心愿,但不少长者却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相关服务。近年来,广州推动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建设,越来越多长者在家就能幸福养老。未来,我们也希望可以服务更多的长者。”多宝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说道。

图片


图片来源:多宝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