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桥中街道到沙面小学开展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黄晓霞】 | 2022-07-16 00:05:43

图片




为强化青少年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近日,由桥中街道办事处联合荔湾区平安促进会、杰海律师事务所、长安社区居委会一起到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开展“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安全法制教育讲座,为在校约190名师生开展了小学生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宣讲现场,来自杰海律师事务所的黄律师提醒同学们在享受暑假的同时,千万不能忽视了自己的安全防护。随后,黄律师从交通出行、防溺水、防火、防诈骗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安全知识,告诉同学们过马路时一定要留意红绿灯,自觉拒绝乘坐五类车。


图片

黄律师向同学们传授相关安全知识。


黄律师还提醒大家:千万不能到水库、河涌、江边等水况不明的地方玩耍,游泳要选择正规的游泳池。随后黄律师以近期溺水事件为例,告诫同学们生命之可贵,希望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并教导同学们掌握基本的溺水急救方法。


图片


师生们认真听讲。


宣讲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作答,灵活运用刚学到的安全知识回答问题。


图片

同学们积极回答提问。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活动心得。有同学表示掌握了很多应急实用技巧和方法,收获良多。




桥中街道办事处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更深入了解交通安全及夏季防溺水等重要性,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图片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




信息来源:桥中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