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不一样的暑假生活,逢源街青少年传统文化培训班开班啦!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肖华】 | 2022-07-13 23:25:55

图片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今天上午,逢源街道青少年传统文化培训班在街道文化中心正式开班,来自辖内的孩子、家长等五十余人参与开班仪式。



图片



图片


在简单的敲锣仪式以及颁发聘书环节结束后,现场安排了精彩的才艺表演。相声小演员带来的表演诙谐幽默,逗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专业老师进行粤曲对唱,韵味粤音萦绕耳畔,一曲唱毕,掌声不绝。


图片



图片


开班仪式过后,来自黄俊英艺术馆的黄杰老师带领小学员们一起学习粤语相声。课堂上,黄老师妙语连珠,以提问式的授课方式与孩子们展开互动,激发了小学员们对相声艺术的学习兴趣,现场气氛活跃热闹,大家也初尝相声的魅力。


“学习粤语相声可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如果我学会了相声,就可以表演才艺为大家带来欢乐。”课堂上,孩子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学习粤语相声的兴趣和初衷。


图片


据了解,本次传统文化培训班课程除了有粤语相声班外,还开设有书画班以及粤剧班,课程分为多个课时开展,由专业老师授课,将开展到八月份


“粤剧班老师将通过视听欣赏、对比、探究等方式,带领孩子们体验粤剧,感受蕴涵于戏曲艺术形式中的美和丰富的情感,引发学生对粤剧这一岭南传统艺术文化的共鸣。书画课上,孩子们将可以学习到更多基本国画知识以及笔墨应用。”逢源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