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用心“护苗”!逢源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揭牌成立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肖华】 | 2022-07-13 14:26:52

图片


图片

近日,逢源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揭幕暨红苗行动启动仪式在街道辖内开展。街道有关领导、工作人员、青少年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01


在室内会场,逢源街道有关领导为逢源街未成年人保护站揭牌,并为逢源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队伍成员颁发聘书。


图片



图片



据悉,在逢源街社工服务站协助下,逢源街未成年人保护站组建了多支护苗服务队伍——乐贤坊小学分队、宝源小学分队、耀华小学分队、龙津小学分队和逢源街社工服务站家长俱乐部分队。


未来,这些队伍将通过“家校社”网络,共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现场开展授旗仪式,为这些护苗服务队伍代表授旗。


图片



活动当天,现场还开展了2022年“红苗行动”启动仪式。据了解,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工会“红苗行动”源于2019年爱心托管班项目,今年,在党建引领下,项目融合多方资源,升级为“红苗行动”计划。“红苗行动”旨在为儿童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正向的支持,“护苗”更“育苗”,年内计划开展军训营、亲子成长小组、手工主题日等丰富的活动。


图片




02


当天,在室外会场,逢源街围绕家庭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社会保护等方面,设立了多个服务摊位


爱心购买活动实现助农惠童;为未成年人及家长宣传儿童用药安全、母婴安康中医、中医保健、口腔健康、儿童骨保健等知识,并提供义诊服务;发动辖内志愿者参与义卖、义剪……活动吸引了辖内众多居民积极参与。


图片



图片



接下来,逢源街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逢源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地址:

文昌北路何家祠道8号








消息来源:逢源街道办事处、逢源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