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河沙村老人临时安置房投入使用啦!这些“暖心设计”为长者生活保驾护航

| 【记者 启明】【编辑 黄晓霞】【摄影 陈文杰】 | 2022-07-09 08:37:21

图片



近日,

河沙村老人临时安置房正式完工啦!


图片

临时安置房干净宽敞,为长者暖心护航


在河沙村老人临时安置房现场,记者看到:安置房区域内是一个宽敞的庭院,院内绿树成荫,其一旁是上下两层分布的老人临时安置房。


图片

河沙村老人临时安置房。


走进临时安置房内部,室内采光充足,通风透气,每一套房都配有独立的厨房、卫生间,还有电热水器、空调、抽油烟机、电磁炉等家用电器,坐便器、橱柜、洗脸台等各种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图片


房内配备独立厨房。

图片

房内配备独立卫生间。


考虑到有部分老人家行动不便,设计方还在厕所特意加装了固定扶手解决老人“如厕难”问题。一楼平台处设置了供轮椅上落的无障碍通道,楼梯和走廊还加装了方便老人攀扶用的公共扶手,并设置了灭蚊灯、时控灯、防滑砖等。临时安置房区域还设有24小时安保和专门的保洁岗位为老人的人身安全和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楼梯公共扶手。

图片


灭蚊灯。


此外,每个房间还设有独立的平安铃平时老人家需要帮忙时只需要轻轻按下按钮,通过一键报警系统就能及时告知安保人员,最大程度防止意外发生。


图片

平安铃可以通过一键报警系统及时联系安保人员。



图片

“百岁长者”成老人临时安置房首位住客


郭婆婆是河沙村土生土长的村民,今年已经有100岁的高龄了。就在前不久,郭婆婆在家人的陪同下搬了进来,成为第一位入住河沙村老人临迁安置房的长者。


她告诉记者:这里干净宽敞,光线充足,空气很好,住所周边也十分清静,平时有什么需求也可以随时找到工作人员,住起来感觉方便、舒适。
图片


现在,每周郭婆婆的几个子女都会轮流来照顾老人的起居饮食。“这边设备齐全,方方面面的设计都很人性化,安置房距离地铁站很近,我们过来照顾老人家也很方便,平时还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老人家在这边生活我们也感到很放心。”郭婆婆的儿子说。


图片

据了解,河沙村老人临时安置房首期占地面积为3425.5平方米,共有39套临迁安置房,其中包括32平方米户型和35平方米户型,首年住宿费分别为960/月及1050/


此外,申请人必须为河沙村改造范围内私人房屋权属人,如老人不方便办理,也可以由其直系亲属代替其本人到安置房管理处办理入住手续,在确认老人身体及精神状况没问题后即可入住,每位申请人最多只能申请一套老人临迁安置房



目前,除郭婆婆外,已经有不少老人家申请入住临迁安置房,正在进行入住手续办理及搬迁程序。接下来,河沙村老人临时安置房还将根据入住老人的意见和反馈进行逐步完善。



图片

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入住

河沙村老人临时安置房的村民

可以到安置房管理处签署入住协议,

办理入住手续。


河沙村老人临迁安置房地址:

广州市荔湾区坦尾西路47号




赶快转发出去,

告诉更多人吧!



图片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





消息来源 凯德集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