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为他们点赞!龙溪社区在这些“小志愿者”打扫下变干净了!年纪最小的仅5岁!

| 【图文记者 梁启明】【编辑 骆福珍】 | 2022-07-08 10:41:36

图片



近日

海龙街再次开展

绿水行动系列——

“我们是环境保护行动者”社区宣传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地点选在龙溪小学周边,现场,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按照分组形式在小学周边开展社区打扫工作。大家各司其职,有的负责拿扫把,有的负责拿垃圾钳,将拾取到的果皮、塑料瓶等垃圾进行分类后投放到不同的垃圾袋中。现场还有亲子志愿者用铲子拔除堤围边的杂草,打扫堆积在路边的淤泥,将堵塞在排水沟等卫生死角的杂物清理出来。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很快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图片
图片

志愿者在社工带领下有序开展打扫。


图片
图片
图片

亲子志愿者清理堤围边的杂草。


活动期间,海龙街垃圾分类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志愿者科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有的志愿者把可回收垃圾收集起来,交给社区长者进行回收。


小e了解到,在当天参与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中,有不少家长志愿者趁着暑假特意带上孩子一起参与,其中年纪最小的志愿者仅5岁。其父母告诉小e:得知有这个活动特意带上孩子一起参加,希望通过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榜样,让孩子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习惯,同时充实假期生活。


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告诉小e:本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社工站联动海龙街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共同对龙溪社区的环境进行维护。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写下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受,现场进行分享。有的志愿者表示:“通过活动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也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辛苦,以后也不会再乱扔垃圾了。”第一次参与的志愿者表示:“原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干净!下次还会继续参加!”


图片


社工和志愿者合影。


如果你也想为美化社区出力,

提前了解海龙街绿水行动的活动内容,

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

添加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工作号

进行预约报名哦↓


图片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


部分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