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最高水位达2.63米!沙面街坊说:你们的付出守护了我们的安全

| 【记者 郭展鹏】【摄影 黄晓芝】【编辑 陈美宛】 | 2022-06-17 10:27:55


受上游洪水及天文大潮共同影响,

6月16日珠江潮位继续超警,

记者再次走访沙面,

了解防汛工作情况。



6月16日13时许,记者来到沙面。沙面东桥处,街道工作人员 、保安在值守,对进入岛内的车辆进行绕行指引,此时,沙基涌水位已经超过江面,但是并没有越过岛上的防洪花基。在岛上要处,能看到堆满沙包,防洪闸板已经落下,闸板张贴着温馨提示,告知市民远离。沙面北街有民兵、保安驻守,现场布置围栏,防止车辆驶入,部分路段由于江水的倒灌,出现积水,抽水泵发出“轰隆隆”的运作声。



街道领导、工作人员在内涝点开展应急排涝工作。


沙面岛上要处,堆满了沙包。



防洪闸板已经落下,闸板上张贴着温馨提示。


沙面街道应急办负责人介绍,收到预警后,街道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安排工作人员将把岛上南堤北堤的30个防洪闸板落下,防洪闸板配上薄膜加强防御。此外,配备1200个防汛沙包加固堤坝。沙面街出动抽水机6台,区水务局给沙面街道支援了6台抽水机,并安排了抢险队伍人员来到沙面。街道工作人员在沙面北街沿线以及沙面大街容易倒灌的区域值守,一旦有内涝、倒灌现象,工作人员便及时使用抽水机抽水。



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的抽水泵。


对于地势低洼的一楼住户,街道工作人员提前上门,劝导他们尽量转移至安全的地方。同时,街道及时开放了庇护站,为有需要的街坊提供暂住。街坊金姨居住在沙面一街,该处容易发生内涝、倒灌。街道获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金姨家,帮她将重要物品放置高处,并使用抽水泵抽其家中积水,同时,扶着她转移至二楼邻居家。积水退后,街道工作人员、沙面驿站志愿者帮金姨清理卫生。“你们的付出守护了我们的安全,感谢所有工作人员。”金姨感谢道。



街道领导、工作人员将金姨转移至二楼。



13时30分后,沙面岛内的潮水慢慢地退去。


沙面街道应急办负责人介绍,11时30分左右,沙基涌水位已经越过江面,最高水位达2.63米。13时30分后,潮水慢慢退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