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这些家庭的“微心愿”实现啦~

| 【图文记者 梁启明】【编辑 骆福珍】 | 2022-06-11 09:25:30



为进一步加强对残障人士的关心关爱,提升困难家庭的幸福感,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6月10日上午,由荔湾区残疾人联合会、海龙街道办事处主办,广东狮子会承办的“扎根社区·服务社群,康健共融·与爱同行”残障人士“微心愿”圆梦活动在海龙街海北更新改造服务中心举行。荔湾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姚君、海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庞霞晖、广东狮子会志愿服务队成员及海龙街残障家庭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慰问困难家庭


活动开始,首先由海龙街道残联理事长宋伟昌上台致开幕辞。随后,广东狮子会星愿服务队候任队长黄水荣上台发言,他希望广东狮子会未来能为更多困难家庭提供物资和精神上的支持为助残工作尽一分绵力。来自海龙街的初百军作为残障人士代表上台发言,他鼓励残障人士在生活中保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永不言弃,发挥自我的人生价值回报社会。


海龙街残障人士代表初百军上台发言。


发言环节结束后,广东狮子会成员为参加活动的20户海龙街残障人士和家属代表发放慰问物品及慰问金。荔湾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姚君、海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庞霞晖为广东狮子会志愿服务队代表赠送答谢锦旗。


广东狮子会成员与残障人士及家属代表合影。


荔湾区残联、海龙街道领导为广东狮子会志愿服务队代表赠送答谢锦旗。


实现困难家庭“微心愿”


活动结束后,广东狮子会的成员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探访慰问部分行动不便不能出席活动的残障人士探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残障人士及其家属热情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聆听他们的情感需求,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定制的慰问品,帮助其实现“微心愿”。探访对象对街道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会乐观自信面对生活,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街道工作人员和广东狮子会成员上门慰问残障家庭。


在本次探访活动开始之前,海龙街道提前了解辖区困难家庭生活上的需求,收集他们的“微心愿”,根据各家庭的实际需求链接广东狮子会定制包括棉被、轮椅、电饭煲、电水壶、纸尿布等爱心物资,并送上米、油、面等食用品,将温暖和支持送进家门,送入心窝。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广东狮子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