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周末好去处 | 看画展、逛博物馆……这些地方可以带娃玩足一整天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肖华】 | 2022-06-11 08:22:30

周末到了,

“去哪里遛娃”是很多家长

都会感到头疼的问题。

其实,家门口有很多好去处哦

↓↓↓



粤海关博物馆



2022年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粤海关博物馆将面向社会开放,欢迎各位观众前来参观。届时,工作人员将带观众穿越到百年前的海关,领略建筑风采、聆听海关故事、共赏文化盛宴。




定点讲解时间:上午10:30,下午2:30

地点:荔湾区岭南街道沿江西路29号





前往参观需要提前预约,

请扫描左边二维码了解~







“重拾失落百年的广州明信片”

——馆藏通草画展



通草画是19世纪在广州生产并销往海外,在中西商贸、文化交流中形成的独特绘画作品,内容丰富,包罗万象,描绘了广州的自然、人文景观、社会生活以及中国历史文化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出口数量巨大,可称为这一时期最流行的广州明信片,向世界传递了广州乃至中国文化及风土人情,见证了中国丝、瓷、茶影响世界,中西文化交流精彩纷呈的历史。






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




  • 第一部分“通草画兴衰”讲述通草画的“前世”;


  • 第二部分“通草画主题”展示通草画包罗万象的内容,包括广州及珠江风貌、影响世界的中国商品、多姿多彩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的动植物、社会百态和文化。部分通草画是首次展出,内容很少见,还有些附有店号、画家及外国人信件等标明了通草画年代、在国外传播的重要信息;


  • 第三部分“通草片及通草画颜料奥秘”,展出广州十三行博物馆与中山大学科技考古实验室合作完成的2019年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研究课题《清代通草画纸张、颜料分析及保护研究》成果,向观众揭示通草片这一独特绘画材质的特点及颜料成分的奥秘;


  • 第四部分为“重拾通草画”,讲述通草画的“今生”,展示通草画修复及部分现代通草画传承作品。






地点:广州十三行博物馆第二展厅




棋文化博物馆



棋文化博物馆分为围棋、象棋两个展馆,向公众介绍棋的起源和发展,讲述象棋、围棋在中国几千年历史里的动人故事,展现棋的魅力,弘扬棋文化的精髓。






围棋馆内详细介绍了1957年至今广州围棋的历史文化,以时间轴的方式,将广州围棋发展历史中群英荟萃、大师层出的光辉历史娓娓道来。 象棋馆内的展品精巧别致,来源于众多名流大家的大力支持,包括各式各样的棋子、棋罐、棋具、棋谱以及著名棋手的签名等。


地点:荔湾区西堤二马路37号(文化公园西门)




《原野》展览



青年艺术家原野的展览,他选择了石蜡、铅丝等柔软的创作材料,根据各自特性组合产生独特的效果,生成一组糅合时间和空间变量的作品。


地点:荔湾区沙面大街41号




《享自在》

春风秋月美沙面陆梅画展



6月2日,《享自在》春风秋月美沙面陆梅画展在沙面展馆开幕,54幅融入了荔湾风情与沙面美景的画作与市民群众见面。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开放时间为每天10时至16时(逢周一闭馆)






画展集中展示了画家陆梅近期创作的关于荔湾、沙面的绘画作品。她在创作中融入了带有荔湾区及沙面特色的西关大屋、竹筒屋、骑楼、西式洋楼等建筑元素,将地区文化符号与历史积淀融入画作,形成绘画创作与现实相结合的虚实联动,用生花妙笔勾画出多姿多彩的西关风情画卷。其中,作品《春风秋月》通过画面近100多个人物的塑造,传递出积极的生活态度,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地点:荔湾区沙面展览馆








消息来源:文化公园 粤海关博物馆 十三行博物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