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共享环保绿色未来丨南源街道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 【图文记者 王智汛】【编辑 孟令奇】 | 2022-06-07 12:01:26

图片




从点滴做起,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自觉树立绿色节约、低碳文明理念,

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


图片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南源街道紧扣“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这一主题,联合区河长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局、社工站、社区居委会、市排水公司等单位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市排水公司西区分公司、“乐行驷马涌”志愿者团队,南源街河涌保护志愿者服务队以及南源街道助力河湖长制志愿者服务队等8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图片


南源街道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活动现场,由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局以及南源街道主要负责人带头宣誓: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号召公众自觉树立绿色节约、低碳文明理念,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

图片


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王汉宁、区水务局副局长唐洪家,南源街道总河长邓广全带头宣誓。

在宣传活动中,南源街道通过设置大型主题展板、开展环保知识宣讲、互动提问、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生物多样化、“双碳”、节约用水、生活垃圾分类、河长制工作等相关知识,动员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参与并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进一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活动当天共派发宣传资料236份,环保袋200个。

图片
图片
为优秀志愿者颁发“特别贡献奖”

小e了解到,街道以此次活动契机,表彰了在保护河涌、保护生态环境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团队,由街道双总河长分别为“乐行驷马涌”志愿者团队、南源街河涌保护志愿者服务队颁发“特别贡献奖”。

图片

街道副总河长钟绥颖为南源街河涌保护志愿者服务队颁发“特别贡献奖”。

此前,街道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线上征集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相关标语、口号,宣传海报、宣传视频、绘画作品以及水文化景点摄影作品等,增强公众节约用水、保护河湖的意识。活动共有171人报名参加并线上提交作品,经投票选出前十名优秀作品。活动现场为黄曦、莫智森、莫丝淇、冯海晴、汪欣彤等几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主题作品颁奖仪式。

小游戏学习“水知识”

颁奖仪式后,志愿者们分组巡查驷马涌和珠江,仔细查看驷马涌和珠江周边环境及水体颜色差异。还聘请“乐行驷马涌”志愿者团队现场示范取水样检测水质,并开展水科普游戏,用活泼生动的游戏和小实验、浅显易懂的语言,围绕水与生命、水与生活等进行了科普,受到现场群众的欢迎。

图片

志愿者巡查驷马涌。

图片

“乐行驷马涌”水科普活动。

图片
图片
探秘城市排水“利器”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驷马涌与珠江西航道交界处的澳口泵站参观学习,市排水公司西区分公司彭经理就泵站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水生态环境保持、防洪排涝、驷马涌调水补水、珠江和驷内河水颜色差异等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专业的介绍。此次近距离了解和体验让参观者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期待在今后的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沟通和交流。

图片


志愿者参观澳口泵站。

小e了解到,除主场活动外,街道还将广泛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系列活动。结合碧道建设及辖内水文化特色,通过“清洁河湖”“打卡碧道”活动,让驷马涌、珠江碧道成为人们能更好地认识水、利用水、善待水、亲近水的好去处,截至目前,已有1487人次报名参加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生态环保活动的参与度与环境获得感,为共同建设清洁美丽荔湾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