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义剪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钰】 | 2022-06-07 11:30:23

图片






















为更好地关爱社区老人,构建和谐社区,日前,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在西站社区举行“义剪义诊‘耆’开展,暖心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社区的独居长者提供免费理发、测量血糖血压等便民服务。





















图片


图片



活动当天,在社工的指引下,社区长者有序排队参加活动,志愿者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维持现场秩序。活动现场,技术娴熟的义剪志愿者们早已准备好了剪刀、推子、梳子等理发工具。志愿者热情地与老人打招呼,细心听着他们的要求,为他们打造合适的发型。只见义剪志愿者们拿着工具,在推剪之间,一会儿的工夫就修剪好了头发。拥有了清爽利落的新发型,长者们纷纷为理发师们的优质服务点赞。义剪活动中,结合实际情况,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独居长者,还有义剪志愿者上门为他们理发。


图片



在义诊摊位,医护人员认真地为独居长者测量血糖、血压,耐心地回答各类健康问题,做好数据登记,细心告诉长者要注意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并从日常良好习惯养成、饮食卫生、加强锻炼、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图片



活动进行了两个小时,义剪活动共服务了16位长者,义诊活动共服务了40位长者。此外,社工服务站还为“日月同辉护耆安”项目服务的独居长者送上端午节日慰问品。独居长者对本次活动的义剪义诊志愿者队伍表示了衷心感谢。“你们的义剪活动很实在,剪完头发我整个人都感觉精神了。”一位刚理完发的婆婆说道。


据了解,自从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特色项目“日月同辉护耆安”为老服务在西站社区试点开展以来,受到了辖内独居长者的好评。接下来,服务项目将会继续联动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社工机构等主体共同关注独居长者,织密独居长者的居家安全网,为长者的居家安全保驾护航。如您有需求,也可以拨打站前街社工服务电话:81659270。

图片


图片



消息及图片来源 站前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