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在沙面,这个画展带您领略别样西关风情

| 【图文记者 郭展鹏】【编辑 陈美宛】 | 2022-06-07 10:31:26

图片




图片


6月2日,《享自在》春风秋月美沙面陆梅画展在沙面展馆开幕,54幅融入了荔湾风情与沙面美景的画作在展览中展出。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开放时间为每天10时至16时(逢周一闭馆)。


图片



图片

画家陆梅在画展开幕式上致辞。




美景入画,54幅画作描绘沙面之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画展集中展示了画家陆梅近期创作的关于荔湾、沙面的绘画作品54幅。根据展览地点的文化特点,陆梅在创作中融入了带有荔湾区及沙面特色的西关大屋、竹筒屋、骑楼、西式洋楼等建筑元素,将地区文化符号与历史积淀融入画作,形成绘画创作与现实相结合的虚实联动,用生花妙笔勾画出多姿多彩的西关风情画卷。其中,《春风秋月》的大幅作品,通过画面近100多个人物的塑造,传递积极的生活态度,寄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图片
图片



自在生活,勾勒女性内外之美
图片


陆梅是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理事、广州美术学院艺术硕士、意大利米开朗琪罗美术学院在读博士。此次展览的作品呈现了旗袍女子的生活场景、一颦一笑,表达当下人们对自在生活的理解和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充分表现了女性多样的日常生活和丰富宁静平和的精神状态,以旗袍之美点睛展现女性的外在美和内在美。


图片



开放包容,将艺术写在荔湾区
图片


荔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有更多的艺术家能够立足荔湾,将艺术写在大地上、写在荔湾区,通过艺术作品,为荔湾文化活动的丰富多彩贡献力量,为广大市民游客的高品质文化生活添砖加瓦,让广州的“城市会客厅”以充满艺术气息、创造包容的面貌展现广州风采。


据悉,本次活动由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荔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沙面街道党工委、人大沙面街道工委联合举办,广州创可帖设计有限公司承办,及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广东省新闻漫画学会、广东美协漫委会漫艺术沙龙、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羊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支持。


图片








展览主题:《享自在》春风秋月美沙面陆梅画展


展览时间:2022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开馆时间:每天10:00-16:00(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址:荔湾区沙面展览馆






部分图片由沙面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