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亲子志愿者上门送爱心粽!茶滘街的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端午

| 【记者 启明】【编辑 黄惠雅】 | 2022-06-03 00:02:09


图片

图片

端午近,粽香飘。


为了给社区居民提前度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5月28日,茶滘街社工服务站(广爱社工)联合中国银行广州茶滘支行开展了“粽有人爱着你”端午节亲子探访活动,吸引了不少亲子志愿者积极参与。

图片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社工向亲子家庭普及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由包粽子的师傅为亲子家庭介绍制作粽子所需要的材料和用具,并示范包粽子的步骤。大家在师傅的带领下用勺子将糯米放进粽叶里,用手按压成固定的形状,再用线绑好,制作成一个个玲珑精致的粽子。粽子制作完成后,还由亲子家庭在贺卡上写上端午的祝福语。


图片

亲子家庭制作粽子。



为了把做好的爱心粽子送到茶滘街困境长者及残疾人的手中,当天下午,由社工与亲子志愿者一起开展入户探访。


探访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与探访对象热情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并送上粽子和祝福卡。还有的亲子志愿者为长者献上才艺表演,让长者倍感欢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为探访对象送上爱心粽子和祝福卡。


本次活动在社区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亲子志愿者表示既学会了包粽子,又能为社区困难家庭送上一份节日的温暖,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得到锻炼,活动很有意义。
图片





照片由茶滘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