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醒狮包见过吗?这些美食出自荔湾技能人才之手

| 【记者 郭展鹏】【摄影 陈文杰】【编辑 陈美宛】 | 2022-06-02 08:44:31

图片





桂花扎、醒狮包

椰子冻、水菱角

……

一款款粤菜名品

特色小吃尽显眼前

吸引了现场人员逐一品尝

其中,大部分美食

为参赛选手制作而成



图片


图片

5月31日,广州市荔湾区在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2022年“技能领航·圆梦荔湾”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及“绿马甲”就业服务推进汇报。



活动现场,荔湾区向广大技能人才发出诚挚参赛邀请,并表示将以举办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把“技能领航·圆梦荔湾”系列活动打造成惠企利民的就业工程、民生工程,提升荔湾区中小微餐饮企业、茶业企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助力餐饮产业、茶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荔湾区三项工程(“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发展创新。


图片




现场还设置了“绿马甲”优秀服务专员颁奖环节。据悉,“绿马甲”就业服务队伍是源于精准服务就业的一个创新举措。“每个街道都配备了一名‘绿马甲’就业服务队队员,进行就业促进服务。”荔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本次技能大赛由荔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以“技能领航·圆梦荔湾”为主题,开设“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评茶员”三个线下竞赛项目,并为考核合格的选手颁发相应级别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充分调动技能人才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以期扶持一批从事粤菜名品、特色小吃、经营茶叶的中小微企业。


图片



“餐饮和茶业是荔湾区的特色及招牌产业,此次大赛我们重点面向那些街头巷尾的风味小吃店、芳村茶业市场的茶业小店,通过发动这些中小微企业的从业人员报名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培育一批技能人才,去推动荔湾餐饮、茶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荔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希望通过比赛提升自我价值,把老一辈的技能传承下去,也希望在这过程中,能遇到更多的年轻人,一起传承粤菜。”“90后”的冼秀贤是荔湾区文记壹心鸡美食店中式烹调师,家族四代都在荔湾烹饪粤菜,她表示从小深受粤菜文化的熏陶,未来会在粤菜传承方面下功夫。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大赛还开设了不受参赛条件限制的线上比拼项目,引入专业视频展示平台,打造荔湾餐饮、茶业从业人员个人技能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将市民打卡投票成绩列入比拼积分,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并培育一批具有荔湾特色的网红店,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带动就业创业的积极作用,健全技能竞赛与招聘服务、创业孵化对接机制,通过提高办赛水平聚集人才,通过提供精准服务扩大就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