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康有为纪念小学举行庆“六一”班歌展演活动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陈美宛】 | 2022-05-31 11:52:29

图片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展现新时代少年的蓬勃朝气与坚定志向,学校举行了庆“六一”班歌展演活动。

图片


展演的前两周,学校各班级陆续进行班歌排练,正、副班主任通力合作,组织学生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唱班歌、练习手势舞、排练走位等等,有的班级师生根据自身班级特色和学校文化创编歌词、舞蹈动作;有的班级发动家委会的力量,家校合作选歌、填词、置备服装和道具……无论是老师、学生,还是家长,每一个人都在准备班歌展演的过程中各展所长。

本次展演可谓百花齐放。同学们的歌声悦耳动听,搭配的舞蹈动作洋溢着蓬勃的青春朝气,舞台设计、道具准备也各具巧思。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充满着昂扬向上的班歌,如《少年中国说》《强国少年》等,有为学子怀着一颗昭昭赤子之心,以真诚而稚嫩的嗓音唱出了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爱意与崇敬。



图片



学校各班班主任现场观看展演,同时在线上积极分享班级文化建设的思考与感受,拥有丰富班级建设经验的李老师说:“在班级文化建设和管理中,班歌是一个班级精神文化的载体,是其最直观的外在表现形式,更是学生精神面貌的体现和反映。”青年教师张老师表示:“班歌展演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在排练和表演过程中,把班级精神风貌和班级文化呈现出来。在欣赏校内其他班级表演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展演的最后,学校4位红色宣讲员为大家带来荔湾红色故事——《南国红豆,红的传承》,鼓舞大家学习并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图片




信息及图片来源:康有为纪念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