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疏通排水管网,提升水环境质量……东漖推动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骆福珍】 | 2022-05-27 07:26:48

图片



“我们园里的水管堵了,水一直往外冒。”近日,东漖街道办事处收到了来自辖内幼儿园的求助。“接单”后,东漖街道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协助芳村幼儿园清淤通渠。全面清捞水质检查井,疏通排水管网,消除淤堵、损坏隐患……经过数小时的作业,沟渠终于畅通整洁。


图片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龙舟水”期间雨量偏多,五一假期前后,东漖街组织工作人员对河涌堤岸、雨水篦子等进行排查清理,加强三防应急值班,值班领导干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种应急情况。5月10日,东漖街开展对重点路段、内街巷的全面排查行动,对易积水路段、河堤等重点区域的排水口、沙井盖进行逐一排查、清理。本次行动共清理排水口35处,清运树叶、垃圾等杂物0.25吨,消除排水不畅隐患,防止堵塞导致形成积水。



图片




东漖街联合区科工信局、区水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对河涌周边“散乱污”场所进行清理整治,并对辖内主要河涌以及小微水体开展全方位巡查检测行动,对裕安涌、东塱涌、西塱涌等辖内8条主要河涌以及东漖公园塘等小微水体进行水质检测,检测水质均在标准范围值内。



图片


图片




为增强全民节水意识,引导居民主动承担节水爱水护水责任,推动形成节水型社会,自4月份以来,东漖街道组织辖内机团单位开展“节约用水我先行 爱水护水齐参与”主题宣传活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循环播放节水宣传视频,辖内幼儿园、小学、中学纷纷开展课堂节水教育,教导同学们形成惜水爱水节水意识。截至目前,街道共派发宣传材料200余份,活动覆盖人群超1000人。



图片


图片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