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线上线下相结合! 石围塘街开展多元化亲子互动活动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文小兰】 | 2022-05-26 08:08:36

图片



近日,

石围塘街社工站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

开展了一系列基层服务工作。

其中多元化的亲子互动活动,

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01.

  各类线上活动享不停


e家君从石围塘街社工站了解到,为更好地增进亲子互动,缓解青少年学习生活压力,近日,社工站通过开展“做你的树洞,温暖你的生活”线上留言活动,为青少年及其家长线上搭建“心灵树洞”。


“社工会定期选取有代表性的留言,给予回应。对于有心理援助需求的,社工将进行评估和回访。该活动将持续至5月27日。”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图片


街坊在家开展亲子互动活动。


此外,社工站在线上开展“家有正能量”家庭教育知识有奖竞答,向社区家庭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帮助家长了解正向管教等相关知识。


社工站还积极引导家长与孩子开展共度“美好时光”行动,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和点赞。“我们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列活动清单,远离电子产品,全身心投入到亲子互动中。比如美食烹饪、运动健身、互动游戏等,通过这样的互动,希望构建和谐良好的亲子关系,从而让家庭成为幸福的温馨港湾。”该负责人如是说。


图片


02.

  发起“共建美好社区”环保行动


社工站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发起“共建美好社区”环保行动。


图片



“通过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及线下践行垃圾减量的行动,鼓励来穗家庭对废弃品再利用,共建和谐美好社区。”社工介绍道。


活动中,参与者纷纷发挥奇思妙想,将瓶罐、纸箱、卷纸筒等废弃品改造成了美观又实用的环保作品共37件。负责人告诉e家君,活动后续,社工将收集环保作品用于宣传展示,邀请参与者分享变废为宝的小妙招,进一步倡导环保生活方式。


图片


垃圾分类活动作品。


图片


03.  

策划“爱善•家庭”筑爱服务项目


近日,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结合街道辖内家庭的实际困难、问题和特点,策划了2021—2022年度“爱善•家庭”筑爱服务项目。


该负责人告诉e家君,该项目从家庭的经济状况、关系状况、功能状况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开展服务。为进一步细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社工站将该项目细分为三个子计划,即:聚焦低保低收对象、困境儿童、残障人士等困境家庭需求的“爱·助”困境家庭帮扶计划;关注家庭成员间相互支持、接纳以及共同成长的需要,提供有关家庭关系、家庭系统和根据家庭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状况服务的“爱·暖”社区家庭关爱计划;基于来穗家庭的实际需求,结合社区文化和特点的“爱·融”来穗家庭共融计划。


该负责人表示:“社工站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可以更好地完善家庭服务,让更多的街坊感受到社工站的‘温暖’。”


图片


如果你也对
“树洞”感兴趣,
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
将自己想说的话
以文字的方式
填写进相对于的区域哦~


图片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